【麻雀】【一江春水番外深海】欢乐行动处之五

5

先还没觉得,在一起之后,唐山海这才发现陈深这个人哪哪都是问题。

最大的问题当然是他的衣着。

单身男人的衣柜向来是没有条理的,衣服也少得可怜,除了必要的几套西装和夹克,没一件有品味的衣服。用唐山海的话来说,和我在一起就像个跟班。

陈深不以为意,听到时一笑便过去了。

唐山海还是拉他去了徐记裁缝店。按陈深的习惯,随便找块料子就行了,他这行动处一分队长,成天不是正在行动,就是去行动的路上,谁谁的枪走个火衣服就给燎一块,做太好的犯不着。

唐山海一张冰山脸面无表情看着他,几秒钟之后陈深赶紧满脸赔笑:“你说选什么就选什么好了。”乐得坐在藤椅上捏着徐掌柜的粉彩小茶盅喝起茶来。

唐山海在帮他选料子,看了七八种,一直摇头。陈深叹口气,这幸亏是选料子,要是给小五选爹也这么麻烦可怎么得了。转念一想,他这么挑剔的眼光还是看中了自己,又有几分小得意。

逼得徐掌柜把人家订好的料子也抱出来,说看中了再进,巴黎进口的羊绒呢,藏青色,唐山海一眼看中了,说就做这块。

徐掌柜几分为难,这块料子是江家的公子订的,钱都付了,因为是进口货贵得不得了,只进了这么一块。

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,唐山海付了两倍的钱,让徐掌柜再进一块给江家。量尺码的时候,陈深有点过意不去:“这、这不好吧?”

唐山海倚在柜台上,冰山脸直冒冷气,陈深只得笑道:“我也喜欢这块呢,和我选的一样。”

晚上吃西餐的时候,唐山海拿出一个盒子放在桌上推过去,陈深问:“什么?”

唐山海抿了口红酒:“打开看看。”

陈深打开盒子,一支表静静卧在丝绒盒子里,欧米茄经典款,和唐山海那支一样,只不过他是淡金表盘,而陈深这支是白金的。

“这不行,太贵重了,我受不起。”陈深把盒子扣上,又推回去。

唐山海唇角掠过一个笑影:“你们共党的纪律里有不拿群众一针一线,是吧?”

陈深看看左右,做个噤声的表情。唐山海低头切牛排:“表我已经买了,你不要的话,我就送别人了。”

“送谁?”

“看谁顺眼送谁啊。”唐山海叉块牛排细细地嚼着,看着陈深脸色都变了:“这么贵的东西你送着玩啊?”

“我乐意。”唐山海翻个白眼,“你不是不要吗?”

“谁说我不要?”

“咦,现在不犯纪律了?”

“我和你在一起还强占人家有妇之夫呢。”

“陈深,你罪大恶极,哪一条都得挨处分。”

“我这不是为了你吗?”

唐山海托着腮想了想:“不对啊,毕忠良让你用美男计对付我,我怎么觉得上当的是我啊?”

陈深看着他笑:“反正你是赔了夫人又折兵。”

唐山海大义凛然:“我乐意。”拉过陈深的手,给他把表戴上。

吃完饭,路灯下,两个人并肩缓缓地走。

秒针一格格地跳动,仿佛心脏的跳跃,陈深道:“为什么送表给我?”

唐山海一笑,如春风过眼:“我要让它记住,每一天,每一刻,每一秒。”陈深的掌心覆上他的手,竟是情不自禁。

唐山海道:“当心犯纪律。”

陈深道:“为了你犯就犯。”

唐山海道:“咱们俩叫什么?国共合作?”

陈深看着四周没人,一搂他的腰把他拖到树影里:“嗯,国共合作,到了亲密无间的地步。”

下周陈深一身新西装走进行动处,柳美娜第一个发现了不同寻常之处:“陈队长啊,哎哟哟,你这套西装不便宜哎,真有品味,真潇洒啊……不过——”

陈深本来已经走过去了,回头道:“不过什么?”

柳美娜啧啧嘴:“不过不像你的风格,倒像是唐队长的风格。”陈深摇头:“那你可猜错了,真是我自己选的料子。”

柳美娜几分尴尬地笑笑,等陈深走远,小嘴一撅:“骗谁呢,要么就是搞到一起了,口味也一样了。”

下午,陈深去档案室拿资料,不小心袖口处露出新手表来,柳美娜眼尖,顿时叫起来:“哎哟,陈队长发洋财了,白金欧米茄耶,经典款!”陈深藏之不及,柳美娜笑道:“陈队长这是走了桃花运了?认识的是哪家小姐啊?出手这么大方,难怪我们这样的入不了陈队长的眼。”

“什么小姐,我不能自己买啊?”

柳美娜扬起脸一脸鄙视:“就你那两个薪水,存一块金表要存到猴年马月去了!”又换了八卦脸:“赶紧说,哪家小姐啊?难不成是——太太?”

陈深拿了文件就走了,出了门还一身汗,女人真难缠。

扁头过来找柳美娜蹭花生,柳美娜跟他说:“扁头啊,你们头儿近来是不是交桃花运了?哪家小姐还是太太跟他买的金表啊?”

扁头对毕忠良道:“毕处长,咱们头儿交桃花运了,认识了富家小姐还是阔太太,给他买手表。”

毕忠良暗暗心疼陈深在自己这儿刮的钱,想道:小赤佬,还吃上软饭了,真是——回家对太太道:“陈深泡上个富家女了,以后啊,你别为他操心了。”

毕太太对李小男道:“陈深泡上个富太太了,这,这也怪我逼他太紧了,连人家结过婚的也不嫌弃了。”

李小男对徐碧城道:“陈深被富家太太包养了,连金表都跟他买,以后都没我什么事了。”

徐碧城对唐山海道:“陈深被个有夫之妇包养了,什么都包了,还给他买金表,以后啊,他就靠女人吃饭了。”

唐山海正喝红酒呢,赶紧问道:“怎么回事?你听谁说的?”

徐碧城道:“整个行动处都这么说啊,怎么了?咦,山海,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?”

唐山海一口红酒差点噎死,缓了半天缓过劲来,大口喘着粗气:“我、我哮喘……犯了……”

评论(21)
热度(1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