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边AU][叶路傅] 冷锋 4

用了原剧的梗,不过后面就是新的了,原剧的梗所占篇幅不会多。相信我!

4、

“你喝醉了,我送你回来的。”叶开赶紧解释,同时后悔得想抽自己一嘴巴,千载难逢的机会就这么浪费了。

“是吗?”傅红雪有点迷惘,怔了一会儿,似乎在回忆之前的事,接着叶开肚子上挨了重重一脚,整个人被踹到地上。

“哎,你干嘛?”叶开捂着肚子莫名其妙。

傅红雪冷冷道:“谁让你上我的床的?又没洗澡——”

叶开看看一尘不染的房间,很快明白过来,这人有洁癖。他愣神的工夫,傅红雪已起身去浴室洗澡。

洗完回来,他换了宽松的家居服,叶开气哼哼地坐在沙发上。傅红雪进房间拿了吹风,扫了他一眼:“冰箱里有水,自己拿。”

“不喝。”叶开还在生气,吻没偷到还挨了窝心脚,这落差大得让人心酸。

傅红雪吹干头发,慵懒地走过来:“你回家吧,我要睡了。”

“无家可归,收容我一晚吧。”叶开赖上了。

确实太晚了,傅红雪想了想,让步:“那你今天呆这儿吧,不过,得约法三章——”

叶开那点不快却又置之脑后了,赶紧问:“哪三章?”

“在这儿一切得听我的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不许毛手毛脚。”

“好啊。还有呢?”

“等我想好再说。”

叶开去洗了澡,换了傅红雪给他的宽松T恤,回来时傅红雪已经躺下了。

地上铺好了席子,放好了枕头,很明显这是临时客床。叶开装没看到,长腿一迈就上了床,在傅红雪身边躺下。

“下去。”傅红雪冷着脸,“第一条,在这儿一切都得听我的。”

“地上好硬。”叶开痞着脸,软求:“从小到大我都没睡过地上,可怜可怜我嘛。”

傅红雪面无表情:“那我睡地上。”

“不行,这是你家,没有把你挤到地上的道理。”

“叶开,你在这里我根本睡不着!”

“我在地上也睡不着!”

傅红雪霍地坐起来,叶开只得投降:“好了,我睡地上嘛,别生气了。”

万般不情愿地挪到地上,傅红雪找拖鞋,叶开问:“我都睡地上了,你还走?”

“倒水喝。”

“我来,就知道你会渴,烧了水晾着呢,吐过之后喝冰水不好。”叶开去倒了水进来,送到他唇边,傅红雪也没再拒绝,就着手喝了几口,“谢谢。你不渴吗?”

一句话提醒了叶开,回到厨房熟门熟路地开了冰箱,里面全是矿泉水,不由问道:“全是水,没别的喝吗?”

“最下面有一听可乐。”

相对于水来说,叶开宁可喝可乐,打开喝了半听,走回卧室:“今天为什么一个人喝这么多酒?”

傅红雪没理他。闭着眼睛,长睫毛像蝴蝶的翅膀轻轻颤动。

叶开在他床边坐下:“知道你没睡着,说说。”

傅红雪翻个身,后背对着他。

叶开又道:“不开心的话找我聊天,或者我陪你一块儿喝,总比一个人喝醉了好。”

傅红雪没好气:“你还睡不睡?”

“睡。”叶开没脸没皮地在他身边躺下来,怕他不高兴,不敢掀被子进来,“我就在这儿,不打扰你的。”

傅红雪嘴角牵出一丝笑来,嘴上却道:“行了,睡吧。”

关了灯,鼻息里全是淡淡的清香,幽冷而恬淡,像乡下夏夜的荷塘飘来的气息,不知道他用的什么牌子洗发水。叶开怎么也睡不着,又拘着手脚不敢动,其苦万状。

傅红雪悄没声息地又翻过身来,两个人脸对脸,看不清他表情,黑暗成了最好的保护色。

叶开激动得心里砰砰直跳,一不留神便道:“傅红雪——”

“我让你说话了吗?”傅红雪还是冷冷淡淡的。

“就说最后一句:不高兴别憋在心里,会憋坏的,跟我说,记住了?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叶开忽然觉得有些困,那清冷的香气有些神秘,又有些甜蜜,像一只温柔的手抚去了他的疲惫,让他慢慢陷入睡眠。

“叶开?”傅红雪叫了一声,没有回应,只有均匀的呼吸声,他轻轻地叹息一声,像一朵涟漪在黑暗的湖面上泛起,接着又沉入那无边的夜色中。

叶开好久没有睡得这么沉了,梦都不曾有。睁开眼时傅红雪已经不见了,再看一眼窗外,吓得跳起来,抓过手机一看,上午十点了。这还不算,十个未接来电,路小佳,丁灵琳,包括老南瓜都打过,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静音了。

一定是傅红雪想让自己多睡会儿,他哪知道,保持通讯通畅、随叫随到是警察手则中最重要的一条,这下完了。

还不止这个,叶开突然想起来,晨会!不请假就无故缺席,严重违纪都够处分了,这会儿叶开死的心都有。冲进卫生间草草梳洗了一下,又冲到门口——

餐桌上摆着早餐,一个煎蛋两片吐司加一杯水,看上去清清爽爽,可叶开实在没时间了,只看了一眼就带上门冲向自己的车。

半小时后到局里,一层楼格外安静,静得他心里发毛。沿走廊走了一会儿半个人影也没看到,难道他们全开会了?不会啊,人去哪了?

叶开手机一震,收到路小佳的短信:就说昨天在我家,今天早上卫生间门坏了把你锁进去,否则没法交待。

到底是兄弟,关键的时候知道掩护,叶开感动得差点热泪盈眶。轻手轻脚走到会议室外,听到里边正开会呢,叶开没碰门把,门开了,丁灵琳正要出去,一见面吓得叫道:“叶开!”

所有人都转过头来看他们。叶开恨得想找块抹布塞上她的大嘴巴,丁灵琳望着他,满是同情和怜悯。

叶开想逃,已经迟了,陈又南站在那里黑着脸像尊包青天,眼神冷得像利刃,几乎要将他刺得千疮百孔。

不至于吧,不就迟了个到吗?叶开心里没底,挤出笑来:“陈处……对、对不起,迟到了……睡、睡过头了……”

路小佳闭上眼睛,一副无力回天的表情,叶开忽地想起那条短信:“不,是、是路小佳,他们家门坏了,把我锁里面了……”

陈又南咬着牙,一字一句道:“这会儿你来干嘛?睡过头了?被门锁了,你还是二处的人吗?不嫌丢人!给我关禁闭!”

“啊?”叶开人都懵了,迟个到关禁闭也太严重了吧?

路小佳起身把他拉出去:“你呀,昨天玩得嗨吧?又出案子了。”

“什么案子?”

“汽车爆炸案。还是万马集团的车,也是马空群的座驾之一,炸死了他的秘书田方。”

“又一起?”叶开惊讶地望着路小佳,“看来我的判断是对的,有人想杀马空群。”

路小佳挥挥手,一个值班的警员过来打开禁闭室的门,窄小的房间只有上边一尺见方的窗,里面就一张凳子啥也没有。

路小佳说:“昨天晚上一点十五分发生的爆炸案,给你打了这么多电话也不接,所有人忙了一晚上,这会儿开碰头会,你回来了。老南瓜能不气吗?关禁闭是轻的,杀了你的心都有。”

一点十五分,那会儿自己正睡在傅红雪的床上,在那独特的洗发水香味里浮沉,谁想又发生这么恶劣的案子。

“真要关啊?”叶开回过神来,“帮我求求他呗。”

路小佳叹口气道:“现在人手紧,关不了多久的,不过老南瓜气头上,你就委屈下好了。”

禁闭室的门关上了,叶开无聊地坐下来,看着窗口那缕阳光。

傅红雪本来是好心,谁想手机静音惹出这么大麻烦。

不过叶开无所谓,能在傅红雪床上睡一晚,就是被关几天禁闭又算得了什么?

评论(1)
热度(14)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