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边AU][叶路傅]冷锋 3

3

这几天路小佳天天被形形色色的女人包围着,云耀天的情人居然这么多,路小佳忍不住默默为他的肾点支蜡。

这些女人都有一个共同点,就是只认钱不认人,拿着电话打过去,回复无外乎这几种:

“云总啊?好几天没找我了,对不起,我不清楚他的事。”

“找我?帅哥,你是云总介绍来的吗?价钱好商量……”

“不好意思,我好忙,等我做完这一单再说好吗?”

“他死了?我怎么知道?他半个月没来了。”

叶开回局里,直奔路小佳的办公室,一屁股坐他桌上,拿过他杯子先灌了两口。

路小佳皱眉:“刚泡好,我还一口没喝呢。”

“菊花枸杞,这两天正上火了。”叶开手里端着杯子,冲他没脸没皮地笑。

路小佳无奈,问道:“你那边线索查得怎么样了?”

叶开耸肩:“制作炸弹的材料网上买得到,这条线索断了。正在查云耀天的工作关系,据线人说他和马空群关系密切,但近来因为什么事发生过争执。”

“哦?你怀疑马空群?可云耀天是他的心腹,就是不再信任他了大可解除他的职务,又何必杀他呢?”

叶开把杯子塞给他:“我也这么想。还有一点就是,云耀天坐的路虎,本来是马空群的坐驾,案发那天马空群不在本市,所以没坐。”

路小佳听得入神:“你是怀疑凶手的目的是马空群?不是云耀天?”

“这只是怀疑,一切得靠证据说话。”叶开又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样子,“听说你天天忙着见女人,要不要帮忙?”

路小佳正喝茶呢,一口水喷了出来:“有兴趣?”

“当然,作为一个正常男人必须有要求。”叶开做了几个扩胸运动,冲路小佳大有深意地笑:“你没兴趣?不会有问题吧?”

“我只对你有兴趣。”路小佳搁下杯子正色道。

“切,没见过表白还这么一本正经的。”叶开当然只当作一句玩笑,马上就置之脑后了,拍拍他:“说真的,晚上陪你去见女人?”

路小佳看他一眼:“行,不过有言在先,千万别陷进去了。”

叶开昂首挺胸走了几步,努力摆出高富帅的pose:“也不看看我是谁,那些残花败柳怎么能入本少爷的法眼?再怎么也是一个——”

“我这样的,对吧?”丁灵琳推门进来,手里拿着资料盒。

路小佳对叶开一副你死定了的表情,接口道:“那是,不过别听叶开吹牛,遇上喜欢的根本不敢说,怂样。”

恨得叶开冲他扔过两把眼刀,一把抓过丁灵琳,揪她耳朵:“在外边听多久了?”

“哎哟哟——”丁灵琳夸张地大叫:“放开我!你要我叫得全局都听得到吗?”

路小佳开门出去,回头望一眼叶开,满是好自为之的同情:“你们俩慢慢说,先走一步。”

“哎,路小佳你给我回来!”叶开顿时慌乱无措,这会儿丁灵琳已将他按在办公桌上:“到底喜欢谁?说!”

“你,你呀。”叶开只求脱身,口不择言,嬉皮笑脸地望着她。

丁灵琳没想到他这么直白,红了脸:“骗人!”一松劲叶开立马挣脱了魔爪,兔子一样逃到门口:“喜欢你?才怪!”

“叶开——”丁灵琳手里的资料盒狠狠扔向他,文件纸满天飘飞,像一场突如其来的雪花。

叶开早溜得没影了。

蓝色冰点酒吧,午夜十二点才是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候。

路小佳找老板萧郁离要了一间包房,让那几个陪酒女一个接一个进来问讯,带着个小警察做笔录。毕竟只是了解情况,不能兴师动众把人带回局里去,这年头就算是嫌疑人维权意识也强得很。

他那里忙得焦头烂额,叶开却闲得很。走到吧台边,本想要啤酒,一想自己还在出任务,改口要了苏打水。倚在吧台边品着苏打水,一边欣赏钢管舞,叶开想,这种任务可以天天有。

目光从舞娘身上滑下来,习惯性地扫过周围的人,越过一张张痴醉的脸,穿过幽暗的光线,叶开忽地一怔——傅红雪?

他一个人坐在角落里,还是简单的黑色T恤、牛仔裤,面前的茶几上放满了啤酒。

他在买醉?

叶开走过去坐下:“一个人?”

傅红雪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叶开问:“有心事?喝这么多酒?”

“不关你事。”傅红雪终于开口了,又拿起喝剩的半瓶啤酒。

叶开按住他的手:“别喝了,酒喝多了伤身。”

“只要不伤心就好。”傅红雪脸上掠过一缕苦笑,挣开叶开的手往嘴里灌了一口,不料一阵恶心涌上来,赶紧捂着胸口。

“喝多了吧?叫你逞能。”叶开拉他起来,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“不用。”傅红雪甩开他的手,自己摇摇晃晃站起来,拿钱买了单,随后扶着墙走出去。刚到走廊上便是一阵恶心,赶紧冲到外边找个墙角吐了出来。

叶开找吧台要了瓶水,跟过来拍着他的背,一面把水拧开递过去:“喝点会好些。”

傅红雪吐得昏天黑地,接过水漱了口,又喝了一些水,算是把那阵恶心压下去,还不忘说:“谢谢。”

路小佳忙完笔录,一转眼找不着叶开,走到吧台前问萧郁离:“看到叶开了么?”

“和一个帅气的男孩子走了。”萧郁离指指门外。

路小佳的眼神分明地一黯。

傅红雪还没醉到失去意识,上叶开的车之前说了地址,他家离蓝色冰点并不远,开车过去二十分钟的事。

叶开把他胳膊绕过自己脖子,一手扶着他上电梯,到了门口,傅红雪怎么叫也不应,合着眼倚在叶开肩上仿佛睡着了。

钥匙在他身上。叶开无奈,小声道:“哎,不是我想摸你的,我找钥匙。”一边说一边在他身上上下摸索起来。

年轻的身体柔韧有力,肌肉紧实,身材修长,叶开摸上去就舍不得放手。傅红雪这时“嗯”了一声,吓得叶开手一抖,仿佛小偷被当众抓住一样。

好在他又合上眼,叶开强摄心神,找出钥匙开了门。

他家是间小小的一室一厅,收拾得十分整洁。叶开替他脱了鞋,把他带到床上躺下,又拉过被子来盖上。怕他醒了口渴,去烧了水晾着。

趁这个机会,叶开打量着他的房间,书桌,电脑,架子上放着几本电脑方面的书,叶开翻了翻,太高深,看不懂。

电脑边上放着一缸金鱼,鱼缸并不大,两边金鱼在里面游着,配着水草,看着赏心悦目。

坐了一会儿,叶开觉得累了。难怪,今天一天忙得人仰马翻的,这都转钟了,铁打的人也熬不住。

沙发是双人的,太小,叶开人高马大的,躺下去半条腿吊在外边。那只有……床了。

一念闪过,叶开马上付诸实现。进了卧室,在傅红雪身边躺下,两人脸对脸,相距不过半尺。

叶开第一次发现男孩子的睫毛居然这么长,跟两把小扇子一样,随着呼吸轻轻颤动。

叶开忽地有点心猿意马了,恨不能……亲亲他。

亲他?叶开吓了一跳,人家毕竟睡着了,这么做有点……趁人之危吧?何况自己好歹还是一警官。

那就不亲。

心里的念头像火一样烧起来,烤得他坐卧不安。不管他内心还在万般纠结,天使和魔鬼在不断地斗争,傅红雪忽然慢慢睁开了眼睛。

“你醒了?”叶开庆幸自己没干嘛。

傅红雪迟疑了一会儿,终于看清楚叶开,吓得他腾地坐起来:“你怎么会在……我床上?”

评论(5)
热度(10)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