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方崔]似是故人来(34)结局之二

深夜更新也是太拼了,吐血~

34

方孟敖抬腿便走了,崔中石正要追的时候,面前的门“砰”的一声紧紧关闭了,上前拉门把,怎么也打不开——

急得一身汗,从窗口望下去,方孟敖的车在楼下刚刚启动,正巧一台货车从后面飞速撞了过来,小车在巨大惯性的推动下一头撞上了路边的树……

仿佛一只手拖着自己往深渊里坠落,由不得惊叫出声,“孟敖!”睁开眼睛时,正对上方孟敖关切的眼睛,“你终于醒了!做噩梦了吗?”

外边的天是黑的,床前一盏灯洒下柔和的光线,崔中石从床头柜上拿起眼镜戴上,“我睡了多久?”

“一天一夜,你一直昏睡不醒,刚打完点滴,现在才退烧。”崔中石想坐起仍觉得浑身无力,方孟敖一手伸手到他背后,将他托起来靠在床头,“喝点水吧。”

水杯递过来,水不凉不烫,晾得刚刚好。就着他的手喝了两口水,崔中石问:“你一直守在这儿?累坏了吧?赶紧早点回家休息吧,我没事了。”

方孟敖放下杯子,坐在床边,望入他的眼睛,“你都是为了找我才病的,就让我好好陪陪你。现在就是让我回家,躺在床上,我睡得着吗?”

崔中石垂下眼睛,“孟敖,你都几天没好好睡觉了,这么下去不是办法。”

“你睡着的时候我也休息了一会,放心吧,我能三天三夜不睡,这是我们飞行训练中的一项内容。”

崔中石也就没再坚持。方孟敖打开保温桶,盛了碗白粥,“烧了几天,想必什么也吃不下,晚饭的时候估摸着你快醒了,就去买了粥,还是热的。”说着将碗递过去,崔中石接过来,“你吃了吗?”

方孟敖笑了笑,“吃过了,要不哪有力气照顾你?”

粥本来清淡,好在还有点咸菜,倒是合了崔中石的胃口,几天没有进食也真的饿了,慢慢的把一碗粥吃完了。方孟敖接过碗,拧了条热毛巾给他。

身上的衬衣早换了睡衣,干爽得很,想来是方孟敖替自己换过衣服了。崔中石把毛巾还给他,“你回家帮我拿了睡衣?”“看你睡得安稳,就回去了一趟,我让护士帮着看一会儿,好在我回来你还没醒。”方孟敖把毛巾洗过晾好,碗也洗干净了,重又坐下来。

崔中石养了会儿神,方才觉得好多了,想起决裂的一幕,倒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反倒是方孟敖先开口,“对不起,原谅我好吗?”

“原谅你什么?”崔中石有点不明就里。

“是我一生气就喝酒,然后跑出去,害你淋了雨才生病。”垂下头,方孟敖像犯了错的孩子一般等着责罚。

“我怎么会怪你——”崔中石脱口而出,却又觉得现在说这话有些不妥,赶紧转了话题,“行长早就吩咐,要好好照顾你。”

“这都是多少年前的事儿了?不过,1948年在后海的时候,你也是把我爸当挡箭牌,好在我根本不会相信,你只是为了遵照我爸的吩咐才对我好。”

崔中石自失地一笑,任他八面玲珑,游刃有余,在方孟敖面前总不会隐藏最真实的自己。

方孟敖又说:“告诉你一件事,那天孟韦不是说我爸非要我们分开吗?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,我和杨伯父的女儿,哦杨嘉琳,她也很烦她爸爸老催她交男朋友,于是我们假装一对儿,骗过她爸和我爸,先让他们停止唠叨,然后再说性格不合分开。”

崔中石眼前又出现了水丽丝停车场的那一幕,那对欢笑的年轻人,那般亲呢的样子是达成了共谋,谈的只是一个骗过长辈耳目的计划?

方孟敖想起了什么,“我秘书跟我说,前几天中午你到我公司来找过我?”

“当时你在开会,我约了时间,你秘书说一定转告你。”

“不对,我开会的时候,秘书和我在一起,电话不是她接的。”方孟敖发现了问题,“我去打个电话。”

几分钟后,方孟敖回来,脸色有点阴郁,“那天真不是我秘书接的电话,她只是中午看到你上来找我,所以跟我提了一句。刚才我也问过了,是杨嘉琳接的电话,她说忘了告诉我你找我的事,她在骗我!”

崔中石一怔,方孟敖继而说:“那天中午,是她约我出去吃饭,说有话跟我说,就在水丽丝,她这么做分明是别有用心。”

“那你跟她说起过我吗?”崔中石忽然问起,让方孟敖有些意外,“说过,我说我有一个很爱的人,是不可能交女朋友了。”

那便结了,方孟敖这样不管不顾的个性,一般来说是藏不住什么秘密的,打电话时的语气,提到自己时那发光的眼神,心里的人是谁根本一目了然。若那女孩子用点心,把话题再引导一下,方孟敖估计会把关于自己的很多事都说出来。

崔中石内心的疑问终于有了答案,这女孩子原本一心在方孟敖身上,只是见他不能接受,故意编出假装交朋友来骗过父亲的话来,只有这样,方孟敖才会没有顾虑地接近她。

——这么说,那天中午让前台小姐告诉自己去哪里吃饭也非无意?接下来算准了时间,知道自己会经过水丽丝停车场,那样亲呢的一幕也是她故意表演的?

崔中石淡淡道:“也许人家是真的在乎你呢?所以才会创造机会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“算了吧,我别给她卖了还帮她数钱!”方孟敖一脸憎恶,“我最讨厌别人骗我!刚才我已经给她说清楚了,以后不必装假。结果她气得大骂我一顿,还说若不是我爸爸求她,她才不会管我——”

崔中石皱了皱眉,果然留了后手,当方孟敖知道真相时可以全都推给方步亭,自己全身而退。这女孩子看着风情万种,却工于心计,若真要嫁给方孟敖,说不定真能把他给卖了。

这时,方孟敖看入他的眼睛,“和你一块儿加班的女人是谁啊?凭什么每天和你在一起?”

 “她叫苏曼雪,是我下级,我们在一块工作,肯定每天都要见面的。”

“那你明天辞了她。”方孟敖又发了孩子脾气。

崔中石哭笑不得,“人家死了丈夫,一个人在香港也够难的了,不为什么就把她辞了,那她怎么办?”

方孟敖嘴角一撇,“看看,这种小寡妇最会勾引人了,你心里一念之仁已种下了因果,那天要不是我来得及时,你就会被人给骗了。”他这种口气就像对女朋友说千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,当心给流氓骗了一样。

崔中石使劲憋着笑,“胡说什么?我又不是个大姑娘,总不会吃亏。”

方孟敖坐到他床边,看看门关着没人来,便将他搂在怀里,“你是我一个人的,谁也不能打你的主意。”

崔中石红了脸,赶紧推他,“这是在病房呢。”

“怕什么!咱们是一家人,谁来也不怕!”方孟敖还是大大咧咧的样子,忽地又想起了什么,慢慢沉静下来,神情分外地认真,“别再说分手的话好吗?就是我爸逼着我们,咱们一块儿想法子。好在他在美国,离得远,孟韦那边我跟他说。”

方孟敖的眼神就像小孩子使劲拽着大人,怕走丢了一样。崔中石垂着眼睛,思绪流转,有的酸,有的甜,有的苦,有的辣,走马灯一般起落不定。

见他不说话,方孟敖急了,“你不是怕我喝酒之后开快车吗?你要再提分手,我就天天喝十瓶红酒,喝了就出去开车——”

“孟敖!又在胡说了!”崔中石忍不住呵斥道,方孟敖也是算准了他的软肋,知道这招百试百爽。

方孟敖紧紧抱着他,“你真的舍得我走?下那么大的雨还淋着雨出来找我,你就是怕我有事,对不对?咱们都不许再提这话了,谁说谁就要挨罚。”

崔中石心里流淌着温暖和幸福,的确,他又何尝舍得离去?“好,谁也不要提。”

方孟敖又想起了什么,“明天你必须辞了那个小寡妇!”“孟敖——”“我就不讲道理!你是我一个人的!”崔中石还想说什么,他的嘴被堵上了,用他的唇。

吻,轻轻地落下来,像闲花落地,轻柔,美丽,卷起一阵甜蜜的风,让两个人都渐渐沉溺。

又是一个月圆花好的夜晚。

评论(13)
热度(34)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