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惊蛰/荒山/周国】双城2

2、熬鹰

陈山醒了,看着这陌生的房间,摸摸脖子上厚厚的纱布,手上留着输过液的针眼,一切都像是一个梦,噩梦。

那个优雅的男人坐在他床前。

“我叫荒木惟。”他说,指指床头柜上的一碗汤,“喝了它,你需要尽快恢复。”

陈山的回答是一只手把碗扫到了地上,飞溅的汤汁洒了一些在荒木惟的衣服上,优雅的男人露出一丝狼狈,让陈山感觉到快慰。

荒木惟并没有生气,拿出一条麻丝手帕擦着衣角,淡淡说道,“如果你不想你妹妹陈夏有事,就乖乖听话。还有,你父亲陈金旺,你兄弟菜刀和宋大皮鞋,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。”

陈山一怔,像有一条大棒狠狠击中了他。荒木惟亲手为他又盛了碗汤,“喝了它。”

陈山没有办法,只好捧着碗,一口一口地喝汤。

喝完汤,把碗放回床头柜上,荒木惟替他擦擦嘴角,陈山头一偏,“你对肖正国还挺好的。”

荒木惟放下手,“何以见得?”

陈山鼓着嘴巴,“你把我当成他了,别以为我不知道。”

荒木惟微笑,“聪明有时候能救你的命,有时候也会让你丢了命。”

训练从第二天开始。陈山要学的东西太多了,肖正国身边所有人的资料,他是左撇子,要用他的方式写字吃饭,还有跳舞,格斗等等等等。

陈山不是不聪明,他是太聪明了,知道用尽一切办法偷奸耍滑。他也算准了日本人有求于自己,暂时不敢把陈夏怎么样。

千田英子都看不下去了,对荒木惟说,“这样慢,要学到什么时候?”

荒木惟站在窗前,看着陈山在操场上练习射击,淡淡道,“知道以前的中国人喜欢捕获幼鹰吗?他们让鹰没日没夜地熬,这样才能让它驯服。”

千田英子看看陈山,“我觉得他不像是鹰,而是一只山鸡。”

荒木忽地看了她一眼,“你在置疑我的眼光吗?”

千田赶紧低下头去,“不敢。”

荒木大步走下楼,训练结束了。陈山穿着军服,上身只有一件军式背心,浑身是汗的冲荒木走过来,“我一枪也打不中,这要练多久?”

荒木接过他手里的枪,看也不看,甩手三枪,三个玻璃瓶应声而碎,看得陈山张大了嘴巴。

“你要用心去练,而不是用眼,用手。”荒木拿过他肩上搭的毛巾给他擦汗,“累了就休息一会儿。”一边卫兵送上汽水,荒木拿了一瓶递给陈山。

陈山问,“那个肖正国的枪法也很准吗?”

“当然。”荒木脸上又流露出淡淡的沧桑,只要他一旦陷入回忆就会这样。

陈山一边喝着汽水一边蹲在地上,这是他当小混混的时候养成的习惯。荒木站在他面前,思绪已经回到三年前。

荒木上门致谢,他谢谢肖掌柜救了他一命,两个人还成了朋友。荒木的身份是大通贸易公司经理,当然是尚公馆的伪装。

经过几次交往,肖正国就发现了他是日本人,也向重庆的关处进行了汇报,重庆的命令是让他继续与之交往,借以打探情报。

荒木和肖正国都知道彼此真正的身份,却要以假身份交往,这真是一件可笑的事。

周海潮都看出问题了,他对肖正国说,“那个荒木对你真的挺好的,你不会真打算和他成好朋友吧?”

肖正国看了他一眼,“我在想该怎么向重庆举报你私吞军饷的事。”

周海潮对着镜子打领带,满不在乎道,“别忘了,取钱的支票上盖的是你的印章,而孙杏芳是你的枪打死的。”

肖正国看着他,目光如炬,恨不能把他烧死。

周海潮又拿起一把梳子梳着油光铮亮的头,“别这么看着我。”

肖正国的脸更加阴郁,“我真想杀了你。”

周海潮笑着转过身来,“你要是举报了我,咱们这个行动队就得撤销,现在大敌当前,还是留着我为党国效劳吧。”

肖正国也真是这么想的,国仇家恨,当然以国为先。先按下一肚子气,他问,“钱呢?”

周海潮垂下头,“赌输了。”

“那么大亏空你打算怎么还上?”

周海潮道,“咱们这家绸布庄还有些流动资金,先应付一个月,再想办法挣钱。”他眼睛一亮,“凭我的头脑加上你帮忙,这笔钱一定能挣回来。”

肖正国也在考虑怎么把钱挣回来,“你有什么办法?现在战乱,能买得起好布料做衣服的人寥寥无几。”

周海潮一拍大腿,“对了,找荒木!”

肖正国唇角挑起一丝冷笑,“你明明知道他是日本人,和咱们交往没安好心,你还指着他挣钱?”

周海潮起身踱了几步,“和他还得亲亲热热当朋友,你别忘了,这是重庆的意思。再说了,走近点,你不也能探听他的情报吗?”

肖正国气得胸口一起一伏,切齿道,“周海潮,你这是让我卖国求荣!”

见他真生气了,周海潮赶紧挨着他坐下,一面拍着他的肩,“正国,别生气了,你说我对你那么点心思你不早知道吗?谁舍得让我的人去陪别人?”

两个人在上海举目无亲,虽然各种看不惯对方,在战乱中也只能相互依存,如流浪的小狗一样依偎着取暖。周海潮本是个风流浪子,肖正国又长得帅气儒雅,本着不吃窝边草不是好兔子的原则,周海潮早把肖正国惦记上了。只是肖正国从来不给他任何机会。

这不,一听这话,肖正国顿时黑了脸,“谁是你的人?”

周海潮赶紧陪笑,“我也不舍得你去,但也不是没办法吗?依我说,生意先和他做着,钱咱们挣着,顺带连情报也给他弄回来,这样岂不好?”

生气归生气,肖正国沉下心来想想,也只能这样走一步看一步了。没留神周海潮忽地搂着他,一低头吻上来。肖正国脑子一片空白,回过神来时使了全身的劲把周海潮推开。

周海潮立脚不稳,给推得连连后退,最后撞翻了洗脸架坐到了地上,弄得一身的灰。

肖正国额发垂下来,指着周海潮道,“你要再给我乱来,我先崩了你!”

周海潮坐在地上笑,“我还不是怕你给日本人占了便宜,这点便宜不如留给我。”

肖正国狠狠瞪了他一眼走了出去。

评论(6)
热度(12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