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关周】极光 1

短篇,三章左右完结。有血腥描写,不适者慎入。

1、

闷热的傍晚,鼻息里全是积水的腐臭,一脚踏进草丛里,成群的蚊子被惊起,空降兵团般“嗡嗡”地向人们俯冲进攻。人体新大陆让它们欣喜若狂,叫嚣着疯狂进攻,很快就留下一个又一个凸起的红肿疱团。

周巡提着密码箱,和关宏峰一前一后跟着鲍牙仔走着,警觉的目光四下扫射,一切正常,这才慢慢走向杂草中隐藏的防空洞。

这是个贩卖冰毒的案子,三个月前先是抓了个喽罗,从他嘴里套到上线的联系方式,周巡拿下了他的上线鲍牙仔,搜出二十多公斤冰毒,算是一个不小的胜仗。

但关宏峰觉得,鲍牙仔虽然是津港的总销售,但可以大胆尝试钓出他的上线。这个提议得到周巡的认可,于是扮作津港的大买家,勾着上线扁哥来津港谈大买卖。案子啃了近三个月,一直到七月底才突破,扁哥终于松了口,谈妥了价钱,就在郊外的防空洞交易。

这会儿的津港,热得跟蒸笼一般,从空调车里出来没五分钟就是一身粘腻的汗。周巡和关宏峰亲自上阵,是赌一把扁哥是云来省人,从来没有见过他们。

计划虽然冒险,却也值得一试。事先顾局设定了多种安全措施,包括在他们身上放了微型通讯设备。关宏峰没同意,按他对毒贩的了解,对陌生的买家,他们一定会有反侦查手段。周巡的意见是在手机上做远程监听,这办法比较隐蔽,一时难以查出来,说不定能撑住。

顾局没奈何答应了,临走时嘱咐两人,万一发现不对劲就赶紧撤出来,安全第一。

防空洞口钻出来两个彪型大汉,鲍牙仔笑道:“扁哥知道的。”“老规矩。”一个大汉说着,示意他们举起双手,一个一个从上到下搜查了他们没带武器,这才放他们进去。

周巡化名周正,关宏峰化名关明。“正哥、明哥,这边。”鲍牙仔殷勤地引着路,三个人顺着幽暗的地道往下走,周巡嘴里骂骂咧咧地:“谁他妈选的地儿?越走越黑是吧,这不存心的!”关宏峰一搂他的肩:“行了,少说两句吧。”周巡骂得更起劲了:“不远千里给他送钱来,还他妈挑这么个鬼地方,全津港就找不出一个五星级酒店?”

鲍牙仔小声解释道:“往里走就凉快了。”周巡踢他一脚:“你小子来过?”鲍牙仔揉着屁股不敢出声,心里七上八下的,只希望今天的事赶紧了了。

走了几分钟,果然里面凉快了,潮湿的冷意包裹着皮肤,夹杂着腐臭的霉味,让人很不舒服。

光线昏暗,关宏峰又感觉胸口发闷,头晕目眩,周巡捏捏他的手臂,那意思很明显,是问他有没有事?关宏峰定了定神,突然轻轻道:“这里怕是手机没信号吧?”

周巡摸出手机看了一眼:“靠!”

眼前一道大铁门,上面油漆斑驳,掩不住锈迹,几个人刚到跟前,大门开了,屋顶垂下一盏昏黄的灯,照着一个苍白瘦削的中年人,这个人仿佛病怏怏的,一双阴冷的眼睛在关、周二人眼上打了个来回。身边四个马仔倒是一个个精壮敏捷。

鲍牙仔哈哈笑着:“扁哥,人我带来了,这两位就是上次介绍的关哥、周哥。”

周巡大大咧咧在一边的椅子上坐下:“扁哥真会挑地方,外边没给蚊子咬死,里面又黑乎乎的,难道住不起酒店吗?”

关宏峰没出声,站在周巡身后,扮演着老板身边的军师,也是心腹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扁哥没出声,身边的马仔叫阿明的说:“周老板说话客气点,在什么地方交易是我们说了算。”

周巡把密码箱墩桌上,一打开全是现钞:“废话少说,一手钱一手货!”

扁哥看了看密码箱,对阿明使了个眼色,阿明拿出一个帆布袋来,里面十来个小包,每包仿佛500克的盐。

“就这么点?”周巡鼻子里出冷气:“你当我们吃不下么?”

关宏峰道:“老板,这也不能怪扁哥,初次打交道,谨慎一点也是应该的。”

扁哥折扇一开,冲关宏峰闲闲点头:“说得是。”一面慢条厮理地扇着风。

周巡下巴冲关宏峰一挑:“验货。”

关宏峰拆了一袋白粉,指尖拈了一些,又闻了闻,脸色一滞:“货不对。”

周巡把密码箱一合,忽地大怒,对扁哥道:“什么意思?你根本不相信我们,为什么约我们出来?”

扁哥淡淡一笑:“江湖上有句话,叫以其人之道,还治其人之身。周队长,关队长,没想到你们居然亲自和我交易。”

话音一落,鲍牙仔汗出雨下,腿软得站不住,两个马仔冲过来把他的手一左一右捉住。

“扁哥,我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是他……”鲍牙仔指着周巡:“他、他逼我的……”

情况有变,只能按第二套方案进行。

周巡还是稳当当坐着,心里早已狂澜起伏,今天看这阵势,要全身而退是不可能了,尤其是现在与家里断了联系,他和关宏峰也只能背水一战了。

扁哥垂下眼睛,看着手里的折扇,徐徐说道:“我这一生,最恨的是被人骗,来津港之前,我就已经知道了这次的买家非同一般。今天一见,果然没让我失望。”

周巡眯了眯眼睛:“你知道有诈还来?”

扁哥望向他,两道目光如淬了毒的利箭,直刺周巡,阴恻恻笑道:“能让你们二位折在我手里,这事传扬出去难道不是一段佳话?”折扇一合:“动手!”

两个马仔把鲍牙仔拎起来,手里匕首接连刺下,鲍牙仔尖利地惨叫,一边求饶:“扁哥,饶了我……啊——”手脚筯已被挑断了,接下来两刀刺入他眼中,鲍牙仔捂着眼睛满脸满手的血,凄厉地大叫一声,在地上翻滚。

纵然从警多年,遇到过不少穷凶极恶之徒,这当面血腥的一幕,还是让关、周二人如坠冰窟。

“求求你,救救我——”鲍牙仔爬在地上,胡乱摸索着。

扁哥望向周巡:“还是第一次和周队长打交道,周队长的待遇怎么也得比鲍牙仔要高些。”

周巡正要说什么,这时,关宏峰一手按在他肩上,阻止了他,上前一步,望向扁哥:“扁哥听我说一句。”

扁哥点头:“关队长,请讲。”

关宏峰道:“这次的行动都是我的主意,周队长,只是被逼同意的。”

扁哥眼睛一眯,仿佛看着耗子的猫:“怎么讲?”

关宏峰吸一口气:“这次本来抓住鲍牙仔,任务就已经告以段落,是我提出来,用鲍牙仔来钓你出来,周巡本来不同意的。”

“哦?”扁哥听他讲下去。

关宏峰又说:“我之所以提出这么做,是想破个大案,借以为我弟弟洗脱罪名。所以我对长丰支队提出了建议,在会上,周巡表示了反对。但是长丰支队长期以来经费不足,队员待遇偏低,周巡在局领导的压力下不得不同意我的方案,其实他也有自己的打算。”

扁哥似乎被这个故事吸引:“什么打算?”

关宏峰望着他的眼睛:“必要的时候,他想用点钱买点毒品回去,立功受奖,为支队谋点福利。”

扁哥失笑:“拿钱买毒品?”

关宏峰点头:“我们在鲍牙仔交易的时候人赃并获,那些钱,周巡隐瞒了一笔,局里并不知道,可是我们不可能将钱私吞,只能以最快的速度将它用掉。”

扁哥道:“如果这次你们抓了我,不又是一次人赃并获?”

周巡唇角微勾:“扁哥你名声在外,整个云来省最大的供货商,我要是抓了你,断了多少人的财路?我还能活下去?”

关宏峰编的故事已基本将周巡择干净了,这也是无奈之举,周巡只得顺着他的话往下说,二保一,总比全军履没的好。

“凭什么相信你?”

关宏峰从密码箱里拿出最上面的几叠钱:“这些是真的,下面的全是假的。这些钱,也够买这批货了。”

扁哥似笑非笑望着他:“这么说,只要除去你,我们的交易还可以继续?那好,”他一顿,阿明把匕首递过来,扁哥望向周巡:“你就当面杀了关宏峰,我就信了你的话。”

匕首递到周巡面前,上面还沾着干涸的血,他缓缓拿起匕首,指尖触到一阵凉意。

评论(10)
热度(31)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