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大队AU】回来10

10

位于小巷内的私人诊所里,阿强伏在诊疗床上,背后一片血渍。

陈光荣和医生交涉,“一定要救活他!”

医生检查之后摘下口罩,面有难色,“子弹还在他身体里,我这边条件有限——”

陈光荣拿出枪对着他,“我只要你救活他!否则就让你给他垫背!”

医生满头的汗,“好、好,我试试。不过,没有麻醉药,会很痛的。”

陈光荣蹲下身,拍着阿强的脸,“醒醒,醒醒!”

阿强吃力地睁开眼,看了他一眼,“你怎么还不走?”

这个时候,他想的还是让陈光荣赶紧脱身,陈光荣深深吸了口气,“马上动手术了,没有麻醉,会很痛。”

“我可以忍。”阿强说。医生给了一叠纱布让他咬住,拿绷带将他四肢固定在诊疗床上,手术刀划开皮肉的时候,阿强像一条鱼不住地打挺,疼,太疼了。

大滴的汗水珠一样从他脸上滚落,混着泪珠,滴在陈光荣手上,一张脸苍白得毫无血色,塞着纱布的嘴里不住地发出闷哼。这一刻,陈光荣突然希望受枪伤的是自己。

手术不过两个小时,陈光荣觉得有两年这么漫长,他看着阿强的血不断地流,他先还在不断地挣扎,到了取出弹片的时候完全陷入了昏迷。

“他、他怎么了?”陈光荣声音都变了调,医生平静地缝着针,“昏过去了,也好,省得他清醒时感觉更疼。”

陈光荣这才松了口气。包扎之后阿强全身像泡在水里,陈光荣拿着毛巾给他轻轻擦拭,又换了干净的衣服。

医生说,“你的腿也受伤了,给我看看。”陈光荣这才记起左腿的伤,医生给他清了创,也打了消炎药。

手术之后还有感染关,阿强烧得滚烫,医生给他打上吊瓶,陈光荣不断地问为什么还没好?医生只好不断地解释,“药还得一段时间才起效,别急啊,阿光。”

接下来的几天,阿强的情况反反复复,有时候烧成了一块炭,有的时候又会短暂地清醒过来。陈光荣寸步不离地守着他,用冷毛巾给他擦拭降温,等他清醒过来,赶紧给他喂水,喂粥,哪怕吃上一两口也好。

咸蛋忍不住嘀咕,“光哥这是怎么了,阿强是条子的人啊,要不是他……”

猪仔白了他一眼,“你懂什么,大嫂,不,强哥是光哥最爱的人,就是卧底又有什么关系,光哥爱他就够了。”

咸蛋说,“他已经害得领东被查抄了,光哥现在走投无路了!”

猪仔傻傻地笑着,“那又怎样,至少光哥有了心爱的人,一切都会重头来过的。”

咸蛋气得不想和他争,转身出去,猪仔问他,“喂,你干嘛去?”

“买宵夜。”

“嘿嘿,给我一份叉烧饭,再加个鸡腿。”

这个时候能吃下这么多的也只有猪仔了。

这天半夜,阿强又醒过来,陈光荣伏在他床前,他一动,陈光荣就醒了,赶紧拿杯子给他,“喝点水。”

阿强咬着吸管喝了两口,“桔子水?”

陈光荣垂着眼睛,“多喝点。”

阿强推开杯子,“接下来,你准备怎么办?”

陈光荣把杯子重重一顿,眼冒凶光,“我要杀了皮海涛!”

阿强的语气还是平静如常,“现在你怎么杀他?就凭你、我,和两个马仔?”

陈光荣不语,的确,四个人两个受伤,而皮海涛有天龙帮的人撑腰,根本不是他的对手。

陈光荣拿过一个枕头垫在他胸前,让他更舒服点,“你想怎么办?”

阿强沉吟着,“可以靠警方的力量干掉他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陈光荣眯了眯眼睛。

阿强语气让人吃惊的平静,看着他说道,“皮海涛急于踢你们出局,就是想为林耀东运毒,毒资巨大,他想分一杯羹。但是,对于天龙帮来说,他只是一个外人,他想树立威望,还得靠领东的旧人。”

陈光荣忽的眼睛一亮,“这些旧人,大多和我交情不错,就算我现在走背字,他们也不会真心投靠皮海涛。”

陈光荣是个有钱大家花的人,出手大方,又向来讲义气,那些兄弟一直跟着他混,得不了少好处。阿强接着说,“他们现在跟着皮海涛,无非是换口饭吃,但是皮海涛背主求荣,一定为人不耻。”

陈光荣咬着牙,眼冒绿光,“我一定要抓回皮海涛,一刀一刀割他的肉!”

“你急什么,用不着你动手。”阿强成竹在胸,倚着枕头微笑。

陈光荣问他,“你又想到什么主意了?”

“皮海涛这么想为林耀东运毒,为什么不成全他?让他运好了,只要打探一下确切的消息,再把这个消息透给警方——”

“你让我做警方的线人?”陈光荣惊诧地瞪着阿强,阿强淡淡道,“现在你不借警方的手怎么能对付皮海涛?”

陈光荣想了想,确实是这个理,“接着说。”

“林耀东是个疑心重的人,他花了两年时间,建立与领东集团的合作,一直只敢小批量地出货。现在,就在这个时候皮海涛突然说我是条子的卧底,断掉了这条线,自己取而代之——”

“林耀东一定会相信他,大量出货。”

“对,如果这个时候,大批的货被海关收缴,那么林耀东——”

陈光荣倒吸一口气,“他会认为皮海涛指证你是卧底,领东集团无法信任,只是投名状,他才是条子的人!”

阿强倚在枕上,“这样不好吗?根本不需要你动手,就能轻轻松松报了仇。”

陈光荣忽地拿枪指着他,“你太可怕了,居然利用我!”

猪仔从外边跑进来,手里还抓着鸡腿,他一把按下枪口,“光哥,我觉得强哥说得对啦!就是应当这么对付皮海涛!”

“没你的事!滚开!”陈光荣喝道,猪仔委屈地看着他,“光哥,你好好想想!大嫂的办法很周全的——”

“滚哪!信不信我一枪崩了你!”陈光荣拿枪指着他,咸蛋进来把猪仔拉出去。

“大嫂明明说得对,光哥为什么不听?”猪仔想想就很生气,一生气又啃了一大口鸡腿。

室内,阿强看着陈光荣,“既然不听,你就杀了我好了,一了百了。”

“你当我不敢吗?”陈光荣重又拿起枪,枪口对准了阿强。

评论(11)
热度(31)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