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大队AU】回来11

11、

阿强看了陈光荣一眼,忽地一阵咳嗽,牵起背上的伤口,疼得缩成一团。

陈光荣就慌了手脚,放下枪坐到床边伸手拍他的背,又想起刚才那事还没过去,硬生生收回手,恨道,“我恨不能把心都剜给你,你却利用我?”

阿强抬起头,忽地伸手抱住他,“我对你怎么样,你不清楚?”

陈光荣挣扎了一会,也就由着他抱着了。阿强的话温柔如水,他的心泡软了,再也恨不起来,也伸手紧紧圈住阿强。

阿强在他怀里说,“我是条子,我是来查领东集团和天龙帮贩毒的事,但是……我发现我离不开你了,所以,我要带你回来。”

“回来?”陈光荣不解。

阿强坐起来,“领东集团帮天龙帮走毒只是小批量,如果你哥陈文泽戴罪立功的话,是可以轻判的。你哥一定会把所有罪名揽在自己身上,于是你可以做我们的污点证人,指证林耀东——”

“不,我不要坐牢!”陈光荣吓了一跳,推开阿强,“你可太怕了!不但利用我,还把我和我哥弄去坐牢!”

阿强平静地望着他,“除了这条路,那你说还有什么路可走?投靠林耀东?他会相信你吗?现在他有了皮海涛这条听话的狗,而你和你哥知道了他太多事,他早就要除你们而后快了。至于皮海涛,一定会借林耀东的势力把你追到穷途末路,到那个时候,怕是死无全尸吧?”

“别说了!”陈光荣恶狠狠地截住他,“反正我不要坐牢!不要!”他转过身,给自己倒了杯酒一饮而尽,烈酒呛得他一阵大咳,咳得眼泪都出来了。

一只手抚他他背上,从身后轻轻抱住他,“我会一直陪着你的,不敢发生什么事,我都不会离开你。”

陈光荣回身,正对上蔡永强的眼睛,他苍白清瘦的脸,像一道月光,为他在无边的黑暗里照出一片光明。

“你?”陈光荣眯了眯眼睛,这还是那个懦弱无助的学生仔?就算和他说过无数肉麻的情话、滚过床单,却仿佛刚认识他。多少惊心动魄的话都出自他的嘴,现在,他又要主宰自己的命运,由不得让他感到一丝心悸。

“你要不信,就杀了我,一了百了。”他刚说的那句话又在耳边回响。枪在手边,陈光荣却没有力量扣动扳机,蔡永强说他离不开自己了,这话,陈光荣信。

他不也一样,根本离不开蔡永强。

陈光荣闭了闭眼睛,恨自己这样优柔寡断,但是蔡永强的智慧和情感织成了一张网,陈光荣挣不脱、逃不开,只能沦陷。

“我不要坐牢。”陈光荣已没了刚才的底气,像个孩子不愿面对惩罚。

“我会尽我所能帮你的。”阿强认真地看着他,“相信我。”

陈光荣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,又想起了什么,“你为什么不怕?不怕我真的杀了你?”

阿强唇角勾起一丝微笑,“你要杀我,何必要费这么大力气救我?”

又上当了!陈光荣懊恼地拍着自己的脑门。阿强说,“别拍了,再拍真秃头了。”

陈光荣拿出手机打给自己原来的手下阿明,约他明天出来喝酒。阿明一肚子气,抱怨皮海涛克扣兄弟们应得的,还作威作福,把以前看不起他的兄弟都打了。陈光荣说,明天见了面谈,阿明忽然结结巴巴说,不好意思啊光哥,明天有点事,要不改天吧。陈光荣打了几个哈哈挂了电话,又打给老七、憨仔几个,也都说明天没空。

陈光荣推断,明天是皮海涛运货的时间,估计在晚上七点半到九点半之间。

阿强倚着床头,“地点知道吗?”

陈光荣想了想,“货车是停在四方仓库的,不管到哪里运货,一定会用车。”

“只要盯着车就行了。”阿强也拿手机发短信。陈光荣一把抢过手机,“我还真成线人了。”

阿强微笑,“会给你记功的。手机还我。”

“不还!”

阿强沉下脸,“还不还?”疼痛扭曲了他的脸,陈光荣无奈,把手机扔给他,“哼!”

蔡永强发完短信,正要说什么,这时忽地一阵枪响,咸蛋大惊失色地冲进来,“光哥,不好了,他们找上门来了!”

陈光荣探头一看,猪仔正拖了柜子顶住门,外面的人在不断撞击,门上被子弹打出无数弹孔。他举枪上膛,面色阴冷,如同地狱恶鬼,咬牙切齿道,“来得好,我正要找他!”

阿强拉住他,“别忘了我们说好的,借警方的手。先撤!”陈光荣看着他,终于下定决心,“走!”

门被柜子顶住,几个人又合力将其他几件笨重家俱拖过来顶住柜子。咸蛋拿出准备好的长绳,“大嫂先下!”

陈光荣拿着绳子,“咸蛋,这次变聪明了!”

猪仔回过头看了一眼,“大嫂,不,强哥让准备的!”

陈光荣扶着阿强,给他腰上系强子,“你什么都知道啊。”

阿强笑着调侃,“系牢一点,绳子松了就没我了。”

“那不行,说好了要陪我的。”陈光荣曲膝,让阿强踩着跨上窗台,“就是要我的命,也要保你平安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32)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