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大队AU】回来1-2

1、

香港。

蔡永强三个月内经历了人生巨大的起伏。

他先是警校没毕业就被上级选作卧底,派去收集天龙帮贩毒的证据,于是作为一名调酒师来到夜玫瑰酒吧,每天和那些底层的人渣们混在一起。

他当然想不到,酒吧看场子的皮海涛会把他当成礼品,迷晕了准备送给第一次来酒吧的天龙帮帮主林耀东。

他更想不到的是,当天晚上林耀东根本没来,于是,皮海涛就把这件礼品当顺水人情送给了领东集团的二少陈光荣。

可惜,陈光荣根本没兴趣,带着咸蛋和猪仔两个手下扬长而去,这可便宜了皮海涛。急不可耐冲进包间,正要享用这个清秀的学生仔的时候,陈光荣不知道为什么又回来,一拳揍得他满地找牙,指着迷晕的阿强说,这是我的人,你也敢动?

原来,陈光荣走到门口时,咸蛋多了句嘴,那个迷晕了的靓仔就是酒吧里调酒师阿强。

陈光荣第一次见到阿强时,他和所有调酒师一样,穿着白衬衣、黑西裤,打着黑色蝴蝶领结,一幅黑框眼镜遮住了脸上的痘印。他不过二十出头,一脸学生气,在这活色生香的酒吧里像一支高冷的鸢尾花一样格格不入。

陈光荣在吧台边上坐下,片刻,阿强把一杯调好的酒放到他面前。酒是淡蓝色,渐变到透明,冰块上漂着两片薄荷叶,卖相十足。

陈光荣叼着烟问,“这什么?”

“蓝色炫舞。”

陈光荣看他一眼,“你怎么知道我会喜欢?”

阿强笑笑,“直觉吧。你要不喜欢算我的。”

陈光荣拿起酒喝了一口,酒味很浓,加了冰块调和,味道很爽,他一口气喝干,“你的直觉很准。”

蔡永强在一张超级大的床上醒来,醒来时发现自己身上除了被子一.丝不.挂,而一个男人正直勾勾地看着他。

他像一只受惊的鹿霍地坐起,一面抱着被子到处摸他的眼镜。

“是这个吗?”陈光荣一根手指上挂着那黑框眼镜,蔡永强伸手去拿,被子滑下来,他赶紧抱紧被子掩住自己,终于拿到了眼镜,当然也闹了个大红脸。

“我、我怎么在这里?”蔡永强到处找他的衣服,陈光荣把地上的衣服捡起来扔给他,“皮海涛迷晕了你,准备把你当礼物送人,没人要,他就准备自己用,幸好我拦下来。”

“他给我吃了一个果冻!我觉得不对就去卫生间抠着喉咙吐出来了,想不到那药效好厉害,还是……”蔡永强慌乱地套上衬衣。

原来吐过一次,所以这么快醒了。陈光荣瞟了一眼他敞开的衣服下紧实的胸肌,“在外边你要放机灵点啦,要不给人玩死都不知道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蔡永强红着脸在被子下面套好了裤子,起身一边拉拉链一边道谢。

陈光荣揉揉鼻子,心想这叫什么场景。

 

2、

阿强再去酒吧的时候,没人敢为难他,都知道他是光哥的人了。

跟着陈光荣的两马仔咸蛋和猪仔,无端地对这个阿强看不顺眼。也是,平时光哥去哪都是带着他们,现在又多了个小白脸,打不能打还要人保护,这不是个拖油瓶吗?

不过,这种不顺眼坚持不到半天。“光哥终于找到马子了。”咸蛋恍然大悟。

猪仔比他胖,反应也慢半拍,他指着阿强的背影悄悄问,“你是说他?光哥怎么会喜欢一个男的?”

“爱情是不分性别的。”咸蛋从手机里翻出一部老电影给猪仔科普。

对于咸蛋的话,猪仔向来是深信不疑的,谁让咸蛋瘦得跟个猴似的,当然比他精。

阿强没事的时候,他还当他的调酒师,陈光荣叫他出去他就去,跟着陈光荣混。当然,他的任务是通过陈光荣查领东集团的事。

领东集团在陈光荣父亲突然车祸身亡后交到他哥哥陈文泽手上。陈文泽和天龙帮的老大林耀东交情不错,两家经常有商务往来。

阿强在陈光荣身边没多久就发现,领东集团经常有重要的货要陈光荣亲自运送,阿强装作不知情问过陈光荣,什么货还要你这个总裁去送啊?陈光荣收敛了吊儿郎当的表情,看了一眼阿强说,不该知道的不要问。

阿强就不问了。

过了几天,陈光荣发现阿强闷闷不乐,问他为什么,阿强答,不该你知道的不要问。

陈光荣气得翻了个白眼,拽着阿强的领口把他推到墙上,“你说不说?”

阿强就不说,陈光荣没办法,只好松了手放软了声调,“你把我当朋友就告诉我啦。”

阿强说,“那你也告诉我为什么要去送货。”

陈光荣没办法只得告诉他,是哥哥交待的,货很重要,必须他去,但不知道是什么货。阿强也告诉他,自己与爷爷相倚为命,爷爷住在养老院,现在又得了重病,没钱治所以不开心。

“这好办。”陈光荣问了养老院地址,和阿强一块儿去看爷爷,陈光荣出手大方,不但付了医药费,还让爷爷住进了最好的房间。

从养老院出来,阿强说,现在没钱还你,算我欠你的。

陈光荣说,还什么还?你和我还分那么清楚?

终于表白了!走在后面的咸蛋和猪仔相视大笑。

阿强知道他们在笑什么,红着脸不敢看陈光荣,赶紧快走几步把他甩在后面。陈光荣赶紧追上来,你等等我!

咸蛋和猪仔笑得更大声。陈光荣回头骂他们,笑什么笑?阿强早就是我的人了!一边说一边搂着阿强的肩。

阿强连脖子都红了,赶紧跑开。陈光荣让他上车,载他去半山吹吹风。夕阳染红了半边天,陈光荣第一次吻阿强,阿强青涩地回应着。事隔多年,仍然记得,那个吻好甜。

那是阿强的初吻。

李维民见到阿强还是在那家一生缘茶餐厅。阿强结结巴巴说了陈光荣帮领东集团送货的事,但出货规律、运的什么货还没弄清。

李维民对他迟迟没有进展提出了严厉的批评。彼时,李维民是香港缉毒处处长,阿强是风暴计划中最关键的卧底。

阿强垂着头一声不吭。李维民突然问他,你近来和陈光荣走得很近,有没有发现他的异常?

没有。阿强说的是实话,陈光荣以前还泡妞,现在连妞也不泡了,成天和他呆在一起,无非打打台球,玩玩电游,看电影之类。

李维民一脸严肃地提醒他,你要记得自己是个警务人员,和这些混混在一起,别沾染了他们的坏习惯。

李维民的话让阿强吃了一惊,回来的路上他满腹心事,每天都和这些混混们称兄道弟,什么时候,他觉得自己已经成了他们中的一员?

评论(10)
热度(36)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