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武侠】参商 5

5

宋子楚守的是山下第一道关口。

青衣使出现的时候他就知道不妙。

这群青衣使都是十几岁的少年,面目清俊,手中一把长剑所向披靡,出手狠绝,不留活口。

无忧山庄连山分舵中的属下也有百余人上下,素来武功精湛,应付一番自然是没有问题的。双方一团混战,各有死伤。

交战到最激烈的时刻,一名青年自山下走上来。他不过二十几岁年纪,身穿一件玄色长袍,上面绣着金色花纹,半张脸隐在黄金面具中。

他一步步走来,周身似乎笼着一层看不见的冰霜;又仿佛死神从天而降,没有人看得清他如何出手,挥手之间连山分舵的弟子们血流成河、身首异处,死得格外凄惨。

孤峰堂主尹孤峰?

宋子楚只觉得一股寒气袭上心来,看来今天尹孤峰对无忧山庄是要斩尽杀绝了。宋子楚想起了老庄主谢南山的一番嘱托,禁不住浑身上下热血奔涌,定要拼死护少庄主周全,于是抢步上前,挡在了尹孤峰面前。

“让开。”尹孤峰只说了两个字,宋子楚道:“我但凡有一口气在,绝对不允你上山。”

尹孤峰淡淡道:“那就要看你拦不拦得住我。”话音一落,耳边响起银铃般的笑声,眨眼间,宋子楚面前多了个十三、四岁的小姑娘,稚气未脱,一张天真秀丽的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。

宋子楚已从谢空林口中知道,孤峰堂还剩下一位左使名叫夺魄,不容他多想,小姑娘忽地笑容一敛纵身而起,一掌向他拍出——

宋子楚身形暴退,两个人走了几招,宋子楚的弯刀已出鞘——暗挟风雷之势向那小姑娘当头劈出!

小姑娘冷笑一声,袖子里飞出一道轻烟悄无声息地搭上刀锋,销魂夺魄索?

宋子楚暗运真力于刀锋之上,“铮”地一声将那柔如烟雾的夺魄索销断,接着反手一刀将那小姑娘斩于地上。还未等他回过神来,一股劲风已当胸刺到!

宋子楚看着血从自己胸口涌出,无力地倒下去,喃喃道:“老庄主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尹孤峰手里只有一段树枝,却宛如吹毛断发的名剑,一剑穿心!

宋子楚的武功也算上乘,但好容易杀了那小姑娘,新力已竭、旧力未生之际,根本挡不了他这一刺。

尹孤峰扔下手里的树枝,一名青衣使前来禀告道:“堂主,其他三面我们都已经搜了,还没发现谢空林的下落。”

“那么剩下的只有这一面了。”尹孤峰说着,沿着小径往上山而去。

吟墨刚刚将十余名青衣使打翻在地,一抬头,面前已多了个黑衣青年,玄色衣袍,一半脸隐在黄金面具之下,露出的半张脸犹可见他原本英俊非凡。

“小孩子,赶紧让开。”尹孤峰道,吟墨哼了一声:“我偏不让,怎样?”

尹孤峰手里还拿着那根树枝,上面血迹还未干涸,他问:“你不怕死?”

吟墨道:“我怕你会先死。”说时纵身掠起,一掌拍向尹孤峰——

沈青疏走得急了,便喘个不停。他自小患有心疾,拉不了弓,舞不得剑,只能呆在家里。若不是他父亲是一代神医,只怕他根本活不到现在。

谢空林道:“我背你走吧。”不由分说,蹲下身背起沈青疏,疾步飞奔,不一会儿就遁入密林。

谢空林忽然有一刻恍惚,觉得背上背的是穆庭方。

沈青疏耳边又响起穆庭方对他说的话:“我和他打小就在一处长大,时常背着大人出去玩,玩累了我就让他背着我走,通常来说我都能在他背上睡着……”

这么想着心里越发跳得急了,谢空林只听他呼吸急促,喘不过气来,只得道:“我们歇歇再走。”一面把沈青疏放下来。

前边是一个山洞,谢空林扶着沈青疏拔开前边半人高的草走进去,洞内十分宽畅,地上横竖几块青石可以歇脚。

沈青疏坐下来,抖着手掏出玉瓶,倒出药丸含入口中,半晌,呼吸才渐渐平复,对谢空林道:“有劳。”

谢空林道:“你很瘦的,根本没什么重量。其实这件事是我连累了你,原本与你无关。”

沈青疏苦笑道:“我本想救你,到头来还需你来救,谁连累谁也不一定。”

谢空林一手抚上他的背,替他输入真气护住心脉。沈青疏素来俱寒,手掌抚上来时,只觉得心头流过一片暖意。

然而谢空林道:“有件事还想请教沈兄。”

“不敢,请讲。”

谢空林眸色一暗:“就是方才那局棋,我还有一事不明。”

“少庄主聪明绝顶,还有什么不明白的?”

谢空林面前似乎又出现了那盘厮杀得难解难分的棋局:“如今的江湖,无忧山庄和孤峰堂平分秋色。从棋局上来看,沈兄之才气吞山河,不如过来助无忧山庄一臂之力,可好?”

沈青疏淡淡道:“我不是江湖人,从不问江湖事,少庄主怕是看错人了。”

谢空林摇头:“得沈兄者得天下。来无忧山庄虽然委屈了沈兄,眼下危难当头,等过了这一关,沈兄便是我兄弟,与我平起平坐,如何?”

沈青疏唇角勾起一丝笑意,似乎一切都在他意料之中:“不过与谢兄下了一盘未下完的棋,谢兄因何由一局棋想到江湖事?”

谢空林道:“沈兄看似柔弱,其实心思缜密,在我步步紧逼之下见招拆招,除非心中有大丘壑的人根本无法抵挡。请沈兄助我一臂之力,共同对付孤峰堂。”

沈青疏道:“正所谓一局棋堪破江湖事,眼下先出了山再说,若你我性命丢在这里,还谈什么江湖天下?”

评论(5)
热度(6)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