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双毒/楼诚/天台] 风云再起5

5

现在回到上海,两人原本不必住在一块儿,王天风受伤之后,明楼就搬进他家的小阁楼里,为了悉心照顾他,放着家里的豪宅不住,宁可挤在他家的旧沙发上。王天风那么好强的人,感激的话也没有一句,不过明楼也不计较,谁让他太了解这个疯子。

每天一大早,明楼按时起床,揉着朦胧的睡眼,拎个小锅出去买生煎包子。回来时,王天风也起来了,生炉子洗米,粥已炖上,连家里也收拾一新。说实话,做家务方面明楼确实没那个天赋,一般来说他负责把家里弄乱,王天风负责收拾,分工合作,配合得恰到好处。

明楼有天一时高兴便说,我主外,你主内,挺好的。

换来王天风狠狠一拳打在他肚子上,疼得明楼弯下腰,只看到一个潇洒的背影,还有一句话:别蹬鼻子上脸。

气得明楼捂着肚子大喊,王天风,你恩将仇报!

咱们谁也不欠谁的。王天风话是这么说,该干的活还是干,他是个有原则的人。看到“内人”这么勤劳,明楼赶紧嘴上抹蜜,把小锅一举,哎,给你买的包子,趁热吃。

王天风皱皱眉,天天包子,我都快吃成包子了,你不知道换换啊。

明楼愣了愣,你不是说爱吃巷口那家的生煎吗?我天天一大早去排队——

王天风哭笑不得,爱吃必须天天吃吗?

让你多吃点也不乐意,真难侍候。

没让你侍候,你还是回明家住去吧。

不行。

为什么不行?

我不放心你一个人。

我是你什么人?又不是你们家阿诚,成天跟屁虫一样,离了你不能活。

哎,王天风,阿诚没惹你吧?怎么听着这话不对味儿?

王天风夹了个包子塞他嘴里,吃你的包子,话这么多。

隔天王天风起来时,房东王婶已经把炉子生了,粥也煮了,见到他便笑,王先生啊,明先生这个月多给了我十块钱,让我替你做早饭,你就安心再睡会吧,一会早饭做好了送上来。

这会儿明楼正刷牙,王天风倚在浴室的门上看着他,明大少爷真有钱呐,连王婶也收买了。

明楼一脸白沫子冲他叫,哎王天风,你不知道好歹是吧,我这不是让你多睡会儿么?会说话不?

不会,会也不说给你听。王天风转身走了,临了扔了一句,我怕我没那么多钱雇佣人。

明楼便笑,我替你付好了。话音一落,只听眼前风过,明楼下意识地一抄,再慢一秒那只拖鞋就扔他脸上了。明楼顿时炸了毛,王天风,你来真的是吧?

王天风探出头来,明大少爷有钱了不起啊?包养我?没门!

把明楼气得脸色发青,恨不得立马冲出来和他决一死战,转念一想,他的伤还没好利落,算了,大人不计小人过。

就这么磕磕绊绊、打打闹闹的过了大半个月,王天风的伤总算好得差不多了。这天,两人正吃饭呢,王天风忽然道,把你的西装借我一套。

他素来节俭,到了上海西装也不舍得做一套,薪水有限,每月除了生活费还得寄大半回老家去供养母亲。明楼听了头也没抬,都在柜子里,有一套灰色的正好小了,给你吧。

是你胖了。

明楼停下筷子,王天风,你不挤对我会死是吧?

胖了就是胖了,说实话就不爱听了。

求你、请你别说了好吗?

王天风耸肩道,真话难听,难道你喜欢听假话?

食不言、寝不语。明楼扔了句老话,又夹了一块糖醋排骨,谁让他烧的菜就是好吃,胖就胖呗,大男人胖点儿显得英武。

王天风悠远地看着他,唇角微勾,像大人纵容着小孩子。

明楼几乎把排骨一扫而空,这才想起来,你怎么不吃?

王天风答,我怕胖。

明楼气得翻了个白眼,把最后一块排骨夹进碗里。

夜巴黎舞厅,上海出名的花花世界。

王天风穿着明楼的西服,里面是白衬衣和蓝色领带,倒也风度翩翩。

明楼坐在他对面,目不转睛盯着他,让王天风好不自在。半晌道,你能不能别这么看我。

我在看我的衣服。

你!王天风恨得咬牙,无赖!

有种你把衣服脱了还我。明楼端着一杯黑方,好整以暇地抿了一口,隔岸观火。

明楼!王天风黑着脸道,今天有任务,等我回来找你算账!

要算现在算。

现在怎么算?

两人正说着,两个旗袍美人扭着腰过来,一人一个倚着坐了,明楼那般伶俐的人,赶紧给她们要了酒。

几口酒入喉,美人们更是活色生香,娇声笑着套近乎,明楼应付着,王天风黑着脸不答话。明楼拿出手帕,和美人们说说笑笑,让她们猜手帕里有什么。

猜了半天,自然是猜不到的,明楼把手帕一抖,一支红玫瑰出现在她们面前,花瓣上还带着露水,美人们捂着嘴尖叫,又笑成一片。

这时酒保过来说,王先生电话。

王天风去接电话,说了几句挂了,也没过来打招呼,自顾出了门。

明楼把玫瑰递给一个美人,另一个娇笑着说也要,明楼便塞给她一张大钞,打发了她们,起身跟着出去。

外边下着小雨,湿淋淋的地上倒映着各色霓虹灯,卖香烟瓜子的小贩在门前穿梭。明楼跟着那个身影,一步步走进黑暗里。

今晚会是什么行动?明楼脑中掠过无数猜测,为什么叶衷寒没给自己下命令?有意撇开自己,是开始怀疑自己的身份,还是其他原因?

明楼想着,忽觉背上一片冰冷,共D卧底的身份一旦暴露,后果不堪设想。他把自己连日来的言行又过了一遍,觉得并没有什么破绽。思绪飞转间,他一双鹰隼般的眼睛一直紧紧盯着远处人群里出没的身影。

不敢跟得太近,他知道王天风的功底,也不敢跟得太远,一眨眼的功夫也许就被他甩了,一切都会功亏一篑。明楼知道,没有任务的时候跟着他这是严重违纪,不过现在也管不了了。

远远的,明楼忽地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那人叫刘智,是军统这边的手下。明楼过去拍拍他的肩,刘智一看是明楼,赶紧赔着笑道,长官……

明楼做个噤声的手势,刘智赶紧改口,明先生。

怎么,这么晚还在出任务。

啊,刚找到一条线索——共D在马家弄15号集会,王先生亲自去了,让我们几个兄弟在这边守着。

明楼心里一紧,近来军统行动名为锄奸,实则多为对付我党,明楼早已传出消息让自己人按兵不动,为什么偏在这个节骨眼上集会?

明楼脑子一转,便有了主意,料定刘智不知道自己没有参加行动,便道,行了,你跟着我,到后边去堵他们。刘智深信不疑,跟着他走了。

明楼加快步伐,从小道直抄马家弄的后巷口,忽地指着路灯灯影下的人对刘智道,那个是望风的,不对,他要逃了——

刘智不过二十出头,刚加入军统,第一次参加大行动,顿时紧张得不知所措,掏出枪来对着那人喊道:不许动!

那人是个路过的,黑暗里突然冲出个人来拿着枪对着自己,以为是打劫的,立刻逃了。刘智赶紧追,一紧张手下没了准头,扣了板机——尖锐的枪声在黑夜里无比刺耳,15号楼上的灯光瞬间便灭了。

王天风本来带着人埋伏在楼下,这一声枪响无异于打草惊蛇,顾不上查哪个环节出了纰漏,赶紧带着人往里堵,可等他们冲进去时里面的人负隅顽抗,一番交战,打死了两个。冲进去一看,15号楼后院的门开着,前边打得激烈,人都从后门跑了。

王天风气急败坏,领着人往后门追出去。开会的人四散逃开,有一个往后巷口过来。

明楼上前一步堵个正着,微微细雨中,昏黄灯光下,映出阿诚惊惶无措的脸。

刘智一看抓了条大鱼,心里对明长官佩服得五体投地,冲过来举着枪喝道:不许动!举起手……

那个来字还没出口,便看见一股鲜血从自己眼前喷出——

明楼手里的刀片还在往下滴落着鲜血,这一刀又快又狠又准,眨眼间便把小特务结果了。

身后的黑暗里脚步声杂沓而来,危险步步逼近。

阿诚上前一步,脸色苍白,道,把我交出去好了。

明楼的左手已捏成拳,阿诚还不知道他共D的身份,他怎能把阿诚,他的兄弟,他的同志就这么拱手交给敌人?

评论(2)
热度(23)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