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靖苏] 御龙诀1

时间线是从全剧终开始,朝堂的戏原剧里已十分详细了,文也多,所以这个背景以江湖为主,中篇,估计十章以内,能填完的话~

御龙决



1

正逢中秋佳节,琅琊阁上,清风徐来,皓月当空。

吃过晚饭,飞流扶着梅长苏与蔺晨来到阁后的涌月台上。

这里是琅琊阁中最高一处,以青石堆砌成平台,一圈石栏围护,一面对着悬崖深渊。坐在台上,只觉松风过耳,满目清凉,一轮明月近在咫尺,似乎一伸手就能将它摘下来。

梅长苏来了兴致,站在围栏边取出竹笛吹了一曲。蔺晨悠远地听着,那笛声清冽,如涓涓泉水,如风声虫鸣,又空灵蕴秀,清幽动人,真真摄人魂魄。

一曲吹罢,蔺晨抚掌笑道,好听!好听!能听到江左梅郎一曲笛声,世上又有几人有此耳福?

石桌上已摆好了清茶、月饼和各色鲜果,两人入座,梅长苏给飞流拿了些月饼水果,让他到台下去吃,台下一个小僮看着茶炉。

蔺晨道,从北境战场上回来,你又是九死一生,调养了大半年,总算能出来走动了。这大半年我日夜悬心,就怕哪天你断了这口气,我琅琊阁的招牌就这么给砸了。

梅长苏淡淡道,有你在,这口气断了不,你那招牌也砸不了。

蔺晨摇头一笑,替两人斟上茶,梅长苏拿过茶杯捧在手中,山间寒气大,他虽披着灰鼠披风,还是觉得指尖微凉。

蔺晨问道,萧景琰已继承皇位,你假传死讯,难道就真的这么离开了他?

梅长苏思忖片刻道,相濡以沫,不如相望于江湖,这句话更适合我和他。

蔺晨不信,瞧着他道,只怕你余情不了,死灰复燃。

梅长苏轻叹一声,三分无奈,七分凄凉:不了又如何,再多的情意到头来也只能放在心里,我还能和你说说,景琰身边……连个说的人也没有。

——蒙挚虽然赤胆忠心,却是个粗汉子,哪里理会这些风花雪月、儿女情长?静妃已被景琰尊为太后,虽然母子连心,可景琰素来孝顺,怎会说些心事让母后担忧?

蔺晨拿个桔子剥着,你真的不告诉他你还活着?

梅长苏低头喝口茶,机缘到了,他自会知道。看一眼蔺晨,微微笑道,难不成有人出高价买这些市井闲言的答案?若不是一等一的买卖,少阁主怎么如此上心,定要追问个究竟?

蔺晨翻个白眼,你骂我呢,别当我听不出来。我可不是问的市井闲言,我是怕你那相思病犯了,成日里忧思劳碌,弄得肺气不宣,肝郁成疾,到了谁也没忙着,就忙了我一个。

把剥好的桔子递给梅长苏,梅长苏接过来吃了一片,好酸。

这话一语双关,蔺晨心里怎么想的,梅长苏这般玲珑心思哪有不知道的。

蔺晨觉得燥热起来,取了折扇扇着。梅长苏扬声问道,飞流,月饼好吃吗?

好吃。

还要的话再来拿,今天过节,让你吃两个。

谢谢苏哥哥。飞流猴一样蹿过来,又拿了两个月饼,欢喜地冲下去,和那童子一人一个分着吃。

一个桔子没吃完,梅长苏又咳起来,先还忍着,到底忍不住,咳得肩膀都抖起来。蔺晨挑眉道,被我说中了吧?一边站起来,替他拍着背,这里风大,要不先下去吧。

梅长苏好容易止住咳,抬头道,我难得出来走走,这里月色宜人,正好多坐一会儿,偏偏你又要赶我进去。

我怕你冷。

这披风厚得很,无碍的。

那再坐一刻。蔺晨转头叫飞流,去吧苏哥哥的药热了端来。

哦。飞流赶紧去了。

梅长苏起身走到围栏前,眼前月光如水,一轮皎月如冰盘一般,此时此刻,远在金陵的景琰又在做什么呢?

他或许是与后妃们围坐赏月?又或许是承欢太后膝下,一家人说说笑笑分吃月饼?

苏宅现在已没有人住,空着而已,不知道有没有人打理,后园那圃菊花该开了吧?廊下的枫叶也快红了……

梅长苏想着,又是一阵急咳。蔺晨赶紧过来,替他拍着背,又在想萧景琰了?

梅长苏回到桌前,蔺晨唤童子上来续上热水,倒了杯热茶给梅长苏。

梅长苏接过茶杯,忽地神情大变——

蔺晨只觉得脑后风声,人未回头,折扇出手,左右一点,两把雪亮亮、寒浸浸的剑峰从他身侧同时刺出!

两个黑衣人从涌月台下对着悬崖深渊的一面突然蹿出,手中剑峰让月华都为之失色!

蔺晨怕伤到梅长苏,且战且退,有意将两人引到另一边,这时第三个人又从崖下蹿出,手中长剑剑峰一吐,向梅长苏刺来——

童子吓得抖成一团,已钻到桌子下面去了,那厢蔺晨见了,急得大叫长苏小心!无奈两个黑衣人武功甚是了得,被他们死死缠住分身乏术。

梅长苏倚桌而立,虽武功尽失,到底也是见过风浪的,手里握着竹笛,一按机括——

一蓬毒针已冲那杀手迎面射出,那人惨叫一声,然而剑峰还是攻到近前,将竹笛斩为两段!

——梅长苏避之不及,冰凉的剑峰割破了衣衫,在他肌肤上带起一片冰凉,杀机已至!

就在这时,正好飞流回来,一见台上这情形,扔了手中药碗,身子一纵便掠上台来,抢步上前一脚踹向这杀手,五招之内,那人已被他狠狠踹出,摔在围栏上又跌落在地。

梅长苏腰侧已被剑峰所伤,还不觉得痛,手一摸摸了一手湿乎乎,桌子下的小童探出头来,一脸惊慌失措,叫道,宗主,你受伤了!一面钻出来替梅长苏将伤口捂住,一面道,不好了,宗主受伤了!

这时,飞流双脚勾着地上杀手的脖子,使劲一扭这人便断了气。

蔺晨也将两个杀手从涌月台上打下悬崖,和飞流赶紧过来,童子扶着梅长苏在石凳上坐下。蔺晨赶紧查看伤情,梅长苏道,一点皮外伤,并不深。

飞流已急得快要哭出来,一个劲地说,救救苏哥哥!

蔺晨道,我先扶你回房吧。

梅长苏摆手阻止他,虚弱道,我觉得今天这几个杀手并不像是为了杀我们而来——

一句话提醒了蔺晨,这几名杀手能从悬崖下蹿出,武功自是了得,蔺晨交手的两个出手也十分狠绝,若真想取他们性命,就不会留有余地。

蔺晨对梅长苏道,他们是想引开我,再来对付你?

抬头看一眼飞流,他们算好了你喝药的时间,知道飞流会离开,所以挑在这个时候下手,琅琊阁里有他们的内应?

梅长苏望着那个童子,悠悠道,方才你替我捂伤口的时候,动了什么手脚?

评论(13)
热度(24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