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杰晋/洪晋] 救赎 7

7

香港。

私人会所里灯光幽暗,烈艳红唇,衣香鬓影,摇曳生姿,洪文刚端着红酒礼貌地应酬了半晌,转到阳台上,掏出手机。

最寂寞的时候一定会打给最想念的那个人。

电话接通的音乐一遍遍重复着,无人接听。空洞的回音重槌一样打在洪文刚胸口,他按断了手机。

刀仔跟在他身边,洪文刚道:“阿晋在哪里?”

刀仔点点头,作个手势请稍等,出去了。

片刻回来,用手语告诉洪文刚:不在监狱,也不在家里,今天也没有接货源。

洪文刚冷冷地看着他:“给我查!没查到你就不用回来了!”

刀仔赶紧下楼,掏出手机发信息给泰国这边的人。

高晋回到家关上门,浑身无力地靠在门上,唇上有陈志杰的温度,皮肤上有他的汗水,鼻息里有他的味道,可是陈志杰并不属于他,就像他高晋也不属于陈志杰一样。

高晋唇角勾起一丝笑意,苍凉而无奈。

习惯地走到桌前查看座机,七个未接电话,都是洪文刚打的。如被电击一样,高晋赶紧拔过去,手指都在发抖。

洪文刚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静:“阿晋,刚回吗?”

“是的,这边刮台风,我的车坏在路上了,所以耽误了半天,现在没事了。”

“没事就好。”

洪文刚没挂电话,高晋也不敢挂,屏息静听着,洪文刚道:“阿晋,你的声音怎么有点哑?”

“可能是着凉了吧。”

“那喝点感冒茶,洗了澡早点睡吧。”

“是。洪先生还好吧?”

洪文刚似乎笑了:“你没事,我就没事。”

高晋神情恍惚:“我不会有事的,洪先生放心。”

“对你我没有不放心的。”洪文刚挂了电话,把杯中酒一饮而尽。

酒倒了满杯,高晋喝了一大口,浓烈的威士忌入口绵软,却后劲十足。

酒,越喝越寂寞,心事,越想越多。

衔了支烟在唇际点上,烟雾模糊了他的脸,听过的话却分外清晰:

“跟我走!跟我回香港!”

“你跟着他人不人、鬼不鬼的,你喜欢这种生活?”

“和我一起走,好不好?”

高晋沉默地坐着,直到指间的烟灰积了寸余,方才记起轻轻弹去。

抄起桌上的酒杯一饮而尽,火热的酒,温暖不了冰凉的心。

昏昏沉沉的,酒劲上来,高晋似乎看见洪文刚站在面前。

“对不起。”他喃喃道,酒杯从他手中落下,一声脆响,顿时四分五裂。

如同他的世界,他的心。

睡了不知道多久,醒来的时候早已天亮。

从来都是一个人睡,一个人醒来。

头疼,口渴,饿极,但不想吃任何东西。

高晋走进卫生间,洗澡,涂消炎膏,换衬衣,打领带,穿西服,片刻又是风度翩翩的典狱长。

谁也不知道他衣冠楚楚下面体无完肤,全是伤痕。

昨天的衬衣已经扔了,上面有陈志杰的气息。

有关他们的一切也能全部扔出去,当没发生过吗?

高晋出门,开车,来到北孔普雷监狱。

阴暗的走廊,散发着腐臭的空气,栅栏里一张张丑陋而扭曲的面孔,高晋对一切已习以为常。

傍晚接了电话去接货源,用车带货源回监狱交给阿光。一天的工作又完了,剩下的寂寞如夜一样漫长。

高晋开车,没开出多远,突然一个急刹停下,对路边守着的两个手下道:“你们在这里干什么?”

“晋哥,洪先生不放心,让我们盯紧一点,近来那帮条子闹得很凶。”

“行了,我知道分寸,你们去忙吧。”高晋重又上车,开了十几分钟,确认后面没有尾巴跟着,才道:“你怎么还没走?”

陈志杰在后排坐起来:“我还有事跟你说,说完我就走。”

方向盘一拐,往贫民区开去。

理智告诉高晋应当拒绝陈志杰,应当远远离开他,因为洪文刚已经开始怀疑了。

但他没有,像一个小孩子去了一次游乐场,还想去第二次。

贪心会招来毁灭,高晋不在乎,他已没有什么可以毁灭了。

狭窄的小屋,残留着欢爱的气息,再次踏进来,便觉暧昧。

“你想说什么?”

陈志杰道:“鲛哥虽然死了,但他合作伙伴老唐一直在逃,这几年我们一直在找他,但没找到。”

“你知道鲛哥怎么落网的吗?我们抓到了老唐的手下,是他告诉警方鲛哥的交易地点,我们赶过去的时候,没有查到大量毒品,鲛哥在反抗中丧生——”

高晋静静地站着,脸色苍白,突然感觉天眩地转:老唐为了侵吞爸爸的毒品,派人告诉了警方交易地点,借警方的手除去了爸爸,再让人把自己卖到柬埔寨……

高晋恍恍惚惚的,半晌才听到陈志杰在拍着自己的脸,大声道:“高晋,怎么回事?醒醒!”

接着一口冷水喷到自己脸上。

高晋清醒过来,发现自己坐在床上,抹了一把脸上的水:“你干嘛?”

陈志杰凑到他面前看着他:“你没事吧?别TM有事没事晕过去吓老子!”

高晋道:“有吃的吗?今天一天没吃东西。”

“我靠!你连照顾自己也不会啊!”陈志杰跑去开冰箱,找了半天,只有面包和牛奶了。

烤了面包递过来:“凑合吃点吧。”

面包烤得焦黄,高晋咬了一口,出人意料的可口,一会就吃了两片。

微波炉叮了一声,陈志杰去端牛奶,热的时间太长,牛奶从杯子里溢出来,烫得他大叫,两只手不停地换,差一点打了。

高晋看着他的窘样,忽然笑了。

笑过之后就怔住,多久没有笑过了?

陈志杰又拿了个杯子,倒了点冰牛奶,再倒进热好的牛奶晃匀:“好了,这下不烫了。”

握着杯子,温度刚刚好,暖意从指尖漫上来,高晋喝完牛奶,感觉比方才要好多了。

陈志杰在他身边坐下,没脸没皮地凑过来:“我也饿了。”

高晋指指桌上的盘子:“那里还有面包,自己拿。”

“不要,我要你。”陈志杰话音刚落就吻上来,一面脱高晋的西服。

火热的唇,令人眩晕的温度,熟悉的气息,有力的手掌,高晋热切地迎合着,也伸手去解陈志杰的衬衣。

两双手解开对方的衣服,胡乱扯下来,两个人还吻在一起,舌尖缠绕,密不可分。

评论(55)
热度(16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