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林秦】绝杀 3

3、谜团

秦明进去换衣服拿药水,大宝正吃她的牛肉面,林涛坐下来,大宝忽然停止了吸溜嘴巴,看了看林涛下巴上的伤:“拳头打的?伤口长五公分,这一拳真厉害。”

她放下手里的碗,拿纸巾擦擦嘴:“不对啊,你不是全局散打冠军么?一拳头能让你脸开花,这个人得多厉害啊?”凑过来认直端详着伤口:“伤口周围有淤青,这个人的拳头大小——比我稍大一点儿,身高的话,应当和你差不多。”

急得林涛一个劲冲她使眼色,可大宝哪管这些,已经进入神探附身模式了:“是不是在你根本没防备的时候打的?不对,你不是常人啊,就是没防备也犯不着硬生生挨这么一下,是吧?”

林涛一双眼睛都快眨巴瞎了,可大宝硬是收不到信号,急得他汗都下来了。大宝说得没错,他能往旁边闪开,但身后是池塘,秦明当时神志不清,力道又大,一拳打空很可能冲进池塘里,所以他才不得不挨这一下,挡住秦明。

这时秦明已经走过来,伸右手将拳头印在林涛的下巴上,正好和那淤青对上了,分毫不差。

大宝默默端起牛肉面扔进垃圾桶,林涛问:“你不吃了?”

大宝拿着报告出去:“二队等报告呢,我得送过去。”一出门就吐糟:“被狗粮塞饱了,我还吃得下?”

秦明拿棉花蘸药水给林涛洗伤口,其实他早看出来这是拳头打的伤,只是没想到是自己弄的,问道:“怎么不告诉我?”

林涛小心看着那冰山脸,惴惴不安:“早没事了,你的手能有多重?”秦明一笑:“我的拳头你又不是没挨过,第二次了吧?”

第一次是三年前的事,当时林涛刚调来,嫌疑人是政府官员,人前人模狗样的,人后却虐待妻子,什么下三滥的手段都用过。林涛最恨打女人的男人,何况这么下作,憋着一肚子火要将他绳之以法,可秦明对他妻子的伤情鉴定显示最长的伤口只有九点五厘米,如果达到十厘米才够得上伤害罪。零点五厘米,让林涛无法接受这个现实,他让秦明更改结论,秦明断然拒绝。两人争执起来,林涛血气方刚的和秦明推搡起来,秦明一气之下狠狠一拳头打在他脸上,当时就见了血。

这下所有人都惊呆了,林涛被关了禁闭,谭局大发雷霆,要处分他。反倒是秦明替他求了情,也是从那时起,两人倒成了朋友。

林涛指着自己的脸痞笑:“你是想试试我脸有多厚,所以往这儿打?”

秦明一脸嫌弃:“脸厚,但不结实,一打就开花。”气得林涛要反驳,他又说:“别动。”林涛像给施了魔咒,乖乖坐着了。

大宝出去转了一圈,回来见林涛坐着,秦明弯腰站在他面前背对着门口,两人凑一块儿,从背后看就像在干那些……见不得人的事一样。

大宝咳嗽一声,秦明直起身来放下镊子,把创可贴粘上去,又退后半步,看看贴歪了没有,这才放心地按结实了。

林涛眼角瞟着大宝问:“报告这么快送了?”

大宝坐桌子角上:“你们是不是特别不希望我回来?”

秦明收拾药棉,头也没抬:“我不介意一具女性人形生物在附近出现,只要她不发出声音和气味干扰我思考。”

“人形生物?声音?还气味?”大宝冲他背影扬扬拳头,林涛大笑:“不发出声音好理解,不发出气味怎么讲?大宝你平时会散发出什么味道?香的?还是臭的?”

“林涛,我要杀了你!”大宝轮着文件盒冲过来,林涛赶紧躲在秦明身后。秦明面无表情地洗手:“比如今天早上的牛肉面气味。”

大宝放下武器,倚着桌子喘气:“牛肉面多好吃啊,谁像你不食人间烟火!”

说起牛肉面,林涛也觉得饿了:“大宝,有吃的没有?我们还没吃早餐呢。”

秦明过去打开咖啡机:“是你没吃,我喝咖啡就好了。”

林涛求助地望着大宝,大宝不计前嫌提供了线索:“小黑今天买了五、六份油条,快去,可能还有。”“真的?”林涛说着已绿着眼睛冲了出去。

秦明摇摇头,咖啡煮好了,倒了一杯,打开电脑看今天的内网。

没一会儿林涛拎着两份油条冲进来,拿了一份放在秦明面前:“最后两份,被我抢到了,你的。”

秦明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看他:“你让我喝咖啡就油条?”

林涛自己吃得满手油,一边引导着:“为什么不可以?可好吃了,试试嘛!”

秦明小心翼翼用镊子夹起半根油条,吃了一小口,林涛期待地看着他:“好吃吧,没骗你。”

秦明面无表情:“一根油条里至少含有小苏打10克,硫酸铝2克,还有氯化钠……”

林涛截口道:“不管那个,先吃了它,OK?吃完再分析含量,好不好?”

秦明把油条放进托盘里,用手术刀切成了大小均等的十段,好在还是吃了。

林涛松了口气出去干活,大宝摇头:“一股恋爱的酸腐味道。”

林涛这回没说错,油条似乎……真的不错?秦明摇摇头,喝了口咖啡。

忙完了一天的工作,秦明回到家,难得今天不用加班。他打开电脑点开一个隐藏的文件夹,里面是他十岁生日那天的视频,原本是录像带,被他拷成电子版放进了电脑里。

秦明握着鼠标,一遍遍看着视频,终于发现了疑点,爸爸的好朋友罗钥有问题!

秦明起身站起来,径直出去,他要去揭开困扰他十五年的谜团。

罗钥已经离开了警界,他自己开了一家公司,这些年算是发了财。秦明的到来让他有些吃惊,不过还是礼貌地接待了秦明。

秦明望着这个对自己如同父亲一般宠爱的男人,又曾经是自己的老师,有些话盘旋在齿间问不出口。

倒是罗钥,淡淡道:“你有什么话想问就问吧。”

秦明顿了顿,终于问道:“十五年前,是不是你为了得到我妈妈,杀害了我爸爸?”他的双手抖个不住,手心一片冰凉,他希望他承认,让自己的困惑找到答案,同时又希望他否认,因为他实在无法把老师和罪犯划上等号。

罗钥的神情很奇怪,他看着秦明:“你忘了你是干什么的,凡事都要有证据,如果你有足够的证据,警方随时可以来抓我。可没有证据的话——我只能请你离开了。”

有时候没有结局是最好的结局,秦明转过身:“如果我找到证据,我会再来的。”说完大步走了出去。

雨又下起来,秦明在暴雨的夜里徘徊了许久,到午夜时分才回到家。

意外的是,他刚到家门口就看到林涛站在门前,显然是在等他。

秦明掏钥匙开门,问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林涛脸上像下了一层霜:“我是来抓你的,罗钥死了,你是他见过的最后一个人。”

秦明抬眼,家门外已围了一圈刑警,全是局里的熟人。

“走吧。”林涛换着他的手,推他上了警车。

评论(8)
热度(50)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