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边AU][叶路傅] 冷锋9

9

“叶开,案发快一周了,你查的线索在哪里?进展呢?”路小佳的声音高了八度,这不像他平时的样子。

丁灵琳心神不安地望着路小佳办公室,从叶开进去,他们已经吵了快一刻钟。

叶开果然也炸了:“等你坐上老南瓜的位子再来问我!我犯不着向你汇报!”

“你没什么可汇报的是不是?成天忙着和傅红雪在一起,案子早置之脑后了。你别忘了,你还是一个警察!”

“谢谢你提醒,我从来没忘记过!我已经查到二十年前白天羽之死的真相,而这,就是这两起汽车爆炸案动机!”

“说来听听?”

“为什么跟你说?”

“叶开,我再次提醒你,我已经查到傅红雪两次出现在案发现场,他身上有重大嫌疑!”

 “犯罪是要有证据的,路警官。你的证据在哪?你不会是什么也没查到跟我这儿抢功吧?”叶开掏出烟来点上。

丁灵琳再也听不下去了,冲进去冲叶开道:“你说的是人话吗?路小佳犯得着和你抢功?”

“不是抢功就是抢人。”叶开吊儿郎当地坐在办公桌上,吐出口烟。

“抢什么人?”丁灵琳还没明白。

叶开没心没肺地笑:“他喜欢我,你看不出来?现在我和傅红雪好了他想尽一切办法分开我俩。”

路小佳的脸色突然苍白,犹如被一刀刺中要害。

丁灵琳赶紧拉他:“路小佳别理他,一大早的脑袋被门夹了,自己说什么也不知道。等他明白过来,咱们让他跪地上赔罪——”

这时路小佳的属下小唐进来,见他们三个都不说话,奇怪地望着他们,顺手从桌上拿起水杯喝了一口,路小佳突然道:“这是你杯子吗?”

小唐尴尬地放下:“路哥,对不起,拿错了。”

路小佳拿起杯子扔进垃圾桶,头也不回地走出去。

“路哥,上次的视频有结果了——”小唐赶紧跟出去。

叶开有点懵,丁灵琳道:“他的杯子,除了你谁也不让碰,你难道不知道?非说这样的话来戳他心窝子,叶开,你多会儿长得大?”说着叹口气出去了。

叶开忙完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,给傅红雪打了电话,知道他在家呢,告诉他自己马上过来。顺路去超市采购些吃的,正挑着,电话响了,丁灵琳的声音都劈岔了:“叶开,你快过来!路小佳出事了!”

“什么?”叶开一怔,没顾得上东西扭头就往外冲去。

路小佳出事的地方是一处烂尾楼的二楼,这里处于闹市中心,但施工到一半就停了,周围用档板围着,一些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偶尔进来住,路小佳的遗体就是其中一个发现的。

叶开到的时候现场已经用黄色警戒线围起来,还没进去先闻到一股冲鼻的血腥味。

路小佳躺在地上,双目圆睁,腹部一个血洞,身下一大滩血。

丁灵琳强忍着泪水带着鉴证组的人在做检验。叶开整个人被雷击般钉在原地,他怎么也不相信那是路小佳。

“肝温下降了五度,应当是一小时前遇害。”助手小汪低声说道,做好记录。

丁灵琳看着地上染血的脚印道:“凶手是一个男人,从路小佳身后突然发起袭击,一刀捅在他后腰,刀尖刺穿脾脏,引起大出血——”

叶开傻傻地听着。

丁灵琳又道:“路小佳被刺中,本能地反抗,一手扣住那人持刀的手,可惜被他挣脱。因为当时……路小佳已经失血过多……”话没说完已泣不成声。

现场勘察告以段落,鉴证科的人拿黄色胶袋包裹住路小佳的遗体,就要拉上拉链的时候,叶开突然冲过去:“不要,要不!”

丁灵琳和助手拖住他:“叶开,别这样!”

“不要!”叶开发出狼一般的哀嚎,像一把锯子在所有人心里来回拉动。

丁灵琳按住他:“叶开,路小佳就是活着,也不希望看到你这样。”说着挥挥手,让人把遗体抬走。

解剖室外,叶开孤独地蹲在地上。一片冷冷的阴影笼罩着他。

记忆里的各种声音杂沓而来,交织成一片——

“陈处长,陈处长,现在称呼都变了啊,以前和我说话没这么多官腔。路小佳,再说一句,我和谁在一起不关你事!”

“叶开,你的事就是我的事!”

叶开嗤之以鼻。

 “现在你完全不在状态,这样下去很危险!”

“哟,你什么时候当处长了?训起人来一套一套的。”

 “别和傅红雪走太近,他这人我看不地道。”

“你谁啊?我为什么要听你的?你说他不地道,我偏要和他走近。”

 “叶开,听我劝一句,别再这样下去了。”

叶开哈哈大笑:“别这么一本正经的,不知道的以为你吃醋呢——吃醋也轮不到你啊!”

“他的杯子,除了你谁也不让碰,你难道不知道?非说这样的话来戳他心窝子,叶开,你多会儿长得大?”

叶开蹲在那里哭成一滩泥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丁灵琳才出来,苍白的脸疲惫之极,说道:“叶开,醒醒吧,查出真相,为路小佳报仇才是你该干的!别跟个女人似的只知道哭!”

一句话点醒了叶开,他扶着墙站起来,这会儿他没有时间伤悲。

重新打开路小佳的电脑,发现他的电脑处于休眠中,屏保上几尾金色的鱼游来游去,叶开一点,电脑突然格式化。叶开赶紧叫技术科的小张过来看,小张检查之后道:“你是不是点了什么?”

“我点了屏保。”

“这就对了,电脑格式化的链接就隐藏在屏保里,你一点就确认了。”

“能够侵入局里的电脑,还能做伪造的链接,高手?”叶开咬牙切齿。

“是的。”小张道,“除了路哥的电脑,还有小唐的电脑也被植入伪造链接格式化了。”

叶开叫小唐过来,问明白被格式化的东西是案发当天几个摄像头录下的视频。

一切又得从头查起。

看来,路小佳是查到了什么才被人发送链接格式化电脑,而且,他的死绝对是与线索有关。

叶开眼睛突然一亮,查起路小佳的通话记录,可惜的是,最后的来电是个陌生号码,不用查就是用一张假身份证办的。

那么,还有哪里会有视频?

叶开在办公室苦思冥想了一夜,突然想到,事发当日进入停车场的车辆,有的上面安有行车记录仪,也许会录下经过人的视频。

叶开调出停车场资料,查出当时离开和进入的六台车辆,让助手分别去查行车记录仪,果然在两台车上查到了当时录下的视频。其中有一台车,清楚明白地录下了经过的人。

叶开打开视频,顿时惊呆了,视频上的人是傅红雪!

路小佳的怀疑不是没有来由。

叶开突然发现,自己陷得太深,居然忘记了自己的使命。

路小佳说的每一句都对,可惜,他明白得太迟了。

叶开陷入到无限的悔恨中去,如果有什么能让路小佳起死回生,就算要他的命他也会毫不犹豫地给出去。

再有就是,傅红雪这个人太可怕了,他与叶开的交往每一步都有因由,说白了就是处心积虑。

叶开坐在办公桌后,一支接着一支抽烟,他对傅红雪的好感也一寸寸变为灰烬。

结局一HE版:

https://qianchongxue.lofter.com/post/1cbe5422_c9a7b65

结局二BE版:

https://qianchongxue.lofter.com/post/1cbe5422_cb17c2c

评论(12)
热度(19)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