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LL峰】狭路3

3、天使之死

路过技术组的时候,想起宏宇的叮嘱,关宏峰脚步一顿进去了,高亚楠还是脸色苍白,刚吐过。

“劳驾,倒杯水给我。”高亚楠靠在椅子上,有气无力。

“这么难受不如请假回家休息。”递过水杯,关宏峰站在她桌前。

高亚楠苦笑,“这话我要是敢说,周巡会生吃了我。”

“多保重,就是不顾惜自己,也得顾惜孩子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我让小周给你买点吃的。”

“不用了,吃了也得吐出来。”

“那就再吃。”关宏峰说着给周舒桐打了个电话,交待完了,推门出来。

听着他走远了,高亚楠戴上手套,拿起他端过来的杯子,对指纹取样。

对比结果不是关宏宇。

高亚楠知道,指纹比对晚上还得再做一次,谁让她又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。

快下班的时候,嫌疑对象已经筛出来三四个,有吕薇的中学老师,她的远房大伯,常去的小吃店和网吧老板。

这会儿没什么事了,关宏峰跟周巡打了个招呼,说先回家歇歇,当然还是为了赶紧交接。

刚上车就接到一个电话,是个陌生男孩的声音:“今天有空吗?”

关宏峰本来想挂断,可心念一闪,又接了:“我过来,等我。”

冰焰酒吧的男孩,宏宇没有描述过他,但关宏峰想知道那是个什么样的人,有关宏宇的一切他都必须知道。

才六点多,这个时间是酒吧最冷清的时候,人们都在吃晚饭,只有两三对忘却时间的恋人还在角落里交谈。

关宏峰在吧台边上坐下了,依着宏宇的习惯点了一杯酒。侍者送酒过来的时候有意碰了碰他的肩,声音有一丝柔媚:“来了也不找我?”

关宏峰打量他一眼,这是个瘦高个的男孩子,细眉细眼,长得还算白皙。不过二十出头,染着亚麻色的头发,左耳上戴着一只耳钉。

他走路的时候带起一阵淡淡的清新气息,迷离天使,是他。

宏宇的品味不过如此。关宏峰腹诽了一句,却不动声色,转动着酒杯。

有人叫那男孩:“Jeo,24桌的酒。”

Jeo赶紧送酒过去,回来的时候,关宏峰拍拍他的手:“昨天的酒也没喝完,我忙。”

“忙什么忙?难道又出了杀人案?”Jeo笑着,露出细白的牙齿。

看来关队长这张脸随着宏宇的通缉令发布已是无人不晓了,关宏峰掏了三百块塞在他马甲口袋里,凑近他:“等我忙完了再找你。”

回家的路上,关宏峰吃了简单的晚餐,他不敢买两份带回家,一般是自己先吃一份,再带一份给宏宇。

吃饭耽误了一会时间,回家才几分钟,周巡的电话就来了,关宏峰简单地交待了今天白天发生的事,然后就交接。

转天早上,关宏宇回来的时候像是累得精疲力竭,一进门就坐在沙发上。

“怎么了?”关宏峰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我被高亚楠认出来了。”关宏宇一脸懊恼。

根本不需要再验指纹,高亚楠只是在他面前恰到好处地“晕倒”了一次,关宏宇毫不犹豫地抱紧了她,而她又闻到了那熟悉的气息。

关宏峰气得脸都白了:“跟你说过多少次,要防着她,高亚楠的心眼多了去了,你根本不是她对手。”

关宏宇霍地站起来,盯着他哥哥:“我还没问你呢,你和周巡怎么回事?他为什么会动不动拍我屁.股?鬼知道你和他什么关系?搞得我全身发麻还得忍着不能哼一声。”

关宏峰咳嗽一声,“周巡你不了解吗?成天大大咧咧的,多少年了都这样,又没发生过什么。也许案子的压力太大了吧,他需要……发.泄一下。”

“我他妈向来只会上人,不会给人上!”

“你说得我像是——”

“不是像是,你就是!你不敢得罪周巡,就是吃你豆腐也忍着。”

“小白眼狼,我都不是为了你?”

“哎哟,说得自己多伟大一样,我没让你去出卖自己。”

关宏宇的话惹恼了关宏峰,还是压抑着声音:“我还没问你呢,Jeo是怎么回事?你居然把电话都留给他了,我说什么也不听。”

当时是两人喝得高兴,Jeo借着酒意拿过关宏宇的电话拔了自己的号,关宏宇也没顾上拦他,逢场作戏的事儿,过了就丢到脑后了。

关宏宇还嘴硬,“那又怎么样?我花钱买服务,总比你替别人服务强。”

“住嘴!”关宏峰气得脸色苍白。

见他真生气了,关宏宇放缓了语气,“还不是你,打得我下巴上一块淤青,让周巡盯着看了半天,后来就动手动脚起来。”

“你别理他就是了。”

“你为什么去见Jeo?”关宏宇也有点生气。

“我必须知道你的一切。”

“可你还不是有事瞒着我?和周巡眉来眼去的事不说,现在又来一个韩彬。”

“韩彬怎么了?”

关宏宇摇摇头,“总觉得他话里有话,他可比周巡难对付多了。”

“你洗澡睡吧,我下午再去支队,总得给点时间休息。”关宏峰接着看案情分析,可没过两小时,周巡的电话又来了:“老关,赶紧过来,又出杀人案了。”

关宏峰心里一沉:“我马上到。”

他赶到桂子公园的时候,韩彬已经在那里了,技术组的初步勘察拍照已完成。

周巡介绍道:“今天早上晨练的人发现的尸体,应当是昨晚十二点后遇害的。死者体内有大量酒精,因此没有防卫性伤口。”

韩彬蹲在尸体旁边,戴着白手套细细地查看,见关宏峰过来,礼貌地点头。

关宏峰拉开白布,死者是个青年男子,光着身子,全身上下尽是伤痕。看到他的脸时,关宏峰吃了一惊,Jeo?

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?

评论(11)
热度(1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