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吐糟】大唐荣耀之1-17集观后感

朋友推荐下入了大唐荣耀的坑,整部剧波澜壮阔,场面弘大,爱情戏缠绵悱恻,宫斗权斗你方唱罢我登场,文韬武略,诗词歌舞,江湖豪侠,边境烽烟都有展现。人物造型还原大唐风格,服饰发型无一不精致,算得上是一部恢弘大作。

整部剧的人物可谓血肉丰满,杨国忠狡诈弄权,安禄山自大狂妄,李俶心思缜密,步步为营,太子揣测人心,拿捏得分毫不差,一众配角何灵依、安庆绪,李婼,李倓,慕容林致刻画得入木三分,加上众星云集的演出,让人品尝了一出视觉大宴。

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广平王李俶。他贵为皇长孙,深得皇爷爷李隆基的喜爱,但自小长在宫庭,深知皇家亲情最为淡薄,也许前一刻万千荣宠,后一刻就会丢了性命,所以他如履薄冰,处处谨慎。在朝堂上,杨、安两派斗得水火不容时,只管和父亲一道作壁上观,得渔翁之利。然而政治斗争往往牵一发动全身,被卷入风口浪尖自然不可避免,李俶的出手自然狠厉,却又袖里藏刀,联络朝中反杨的大臣,引风吹火、借刀杀人。其次,对安禄山的狼子野心了然于心,放出眼线密切监视,还派人打入安府窃取情报,在事败时,派去的人不惜咬毒自尽,以保不泄密。

朝堂上,李俶与杨国忠的几场所对手戏让人印象深刻,既能压制他嚣张的气焰,又进退得度,适当的时候给他三分面子,他年纪轻轻早已深谙制衡的道理,利用杨国忠来平衡与安禄山的关系,自己居中得利。

李俶对珍珠,可谓霁月风光,他知道她一心想寻求心上人时,能放下自己的喜欢,不让她卷入一潭污水中来,处处为她着想。在珍珠嫁入王府的当夜,他就表白了自己的真心,希望珍珠能接受他。在珍珠借病逃避与他肌肤相亲时,他也选择了忍耐和宽容,对她的关心无微不至。两个人虽然存在一些误会,但误会消除之后,一如漫天乌云散尽,李俶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。

李俶的智商情商不是一般的高。在王府,他巧妙地平衡着崔彩屏与珍珠的关系,对新婚之夜下人的小手段了然于心,杀一儆百。在需要与杨国忠示好时,立马给崔彩屏一些甜头,许她王妃之位,让她管理内院,然而又计算着时间,不让崔怀上孩子。对崔彩屏利用下人给珍珠下药的事,马上想到了是杨国忠的主谋,明显是给自己好看,立马回手反击。其实李俶的生活也蛮可怜的,在自己家里还要时刻保持着戒备,崔彩屏智商与沈珍珠不在同一档次,但还有一个鬼计多端的何灵依。其实李俶应当选择崔彩屏,至少她心中唯一的想法是坐上王妃之位,独得他的宠幸,比知人知面不知心的沈珍珠要简单许多。

反观沈珍珠的人设,就不尽人意,矫情得有些过了头。开始她心里一直装着太湖公子,非他不嫁。那会儿她遇上太湖公子的时候最多十二、三岁吧,那么小就爱上了一个男人,而且走遍天下去寻他,别说在古代了,就是放在信息通达的现代社会,不知道那人的名姓来历,去找一个十年前的旧人怕也难于登天了。

为报家仇进入王府,沈珍珠宁可依赖于安禄山,也不信任李俶,不由为李俶感到悲哀。她背着他私自去见安庆绪,明明知道安庆绪对她有好感,瓜田李下,也不想想李俶知道了会怎么想。一个玉哨,明明是李俶留下的,她硬是不告诉他,非要靠自己的力量去查,简直荒唐。

沈珍珠拿着王府里探听到的消息与安禄山换情报,简直觉得她像打入军统的我党情报人员,虽然她拿去换的东西也许并不重要,但这么做,明明是对李俶的背叛。安禄山的爪牙都伸到李俶枕边来了,她有没有想过如何面对她的夫君?

觉得沈珍珠的人设很矛盾,她开始嫁入王府时,对李俶没有真心,只是想借他的力量报家仇,甚至应了安禄山的提议,当安禄山当探子。之后她被李俶冷落时又各种关心他,向他示好,此时算是她真情流露,喜欢上了李俶自己也不知道,可是为什么她又要再次背叛李俶,送出情报?

觉得冬珠夫妇一直处于不平等的地位,李俶虽然贵为皇长孙,但他对珍珠的爱低微到了尘埃里,就算刻意冷落过她,但珍珠一旦对他有所表示,马上不计前嫌,立马回到她身边。

觉得这也是沈珍珠了,换成另一个人,居然敢假病逃避恩宠,这就是欺君之罪,还背着人出去私会男人,窃取情报,任何一条也够李俶把她杀了。

不如怜取眼前人。沈珍珠不知道读过这句诗没有。她的矫情,必定会付出代价。后面的剧没看,但历史上她的结局并不好。拭目以待。

评论(8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