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林秦】绝杀 7 柳暗

7 柳暗

秦明回了办公室,站在窗前,阳光透过百叶窗帘洒在他脸上,却无法消融那层冰霜。

林涛后脚跟进来:“你是不是觉得我的提议有些过份?这也是没办法的事——”

秦明没理他,转向一侧,林涛跟过去:“沈心眉一直受家暴和虐待,到死还背个杀人的罪名,这不是小说里说的……九泉之下难以瞑目吗?叫她那孩子怎么抬得起头来?”

秦明又转向另一侧,林涛又跟过去:“你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?按你的结论,意外险赔不了,那孩子的学费、生活费也没了着落——”这时他才发现秦明根本没听他说什么,只顾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林涛抓住他手臂使劲摇了摇:“你到底听见了没有?”秦明甩开他的手,喃喃自语:“有什么地方不对,不对……”他快步走到电脑前,打开电脑调出案发现场的照片一张张细看,片刻,唇边绽出一丝苦笑:“果然错了。”

“错了?”林涛一拍大腿:“终于想明白了,你的结论是错的,大宝的才正确嘛!”

秦明霍地站起来:“陆家华是沈心眉杀的无疑,但是,有第三个人进入现场。”

“什么?”林涛头又大了一倍。

大宝风一样冲进来:“老秦,不对啊,陆家华是站立时被刺中的,那么血流由于重力作用是往脚下流动滴落的,随后他仰面倒在地上,血流就往身体两侧流淌。只有他面朝下趴在地上,血流才会汇积在他身下。陆家华胸口的血液流动方向表明,他倒地后仰卧的时间非常短,几乎是一口气被翻过来呈俯卧状,那个时候他根本不能自己翻身了。请问,沈心眉不过一百斤左右,她怎么有力气一个人翻动一百七十斤左右的男人,而且是这么利索不带一丝磕巴?”

秦明点头:“现场有第三个人,很可能是一个男人,是他帮助沈心眉翻动了陆家华的尸体,他在案发生以极快的速度出现,而后——”

林涛把小黑刚交来的报告扔在桌上:“我们调取了案发前后所有的视频资料,也检查了陆家的门锁,没有陌生人进入单元楼,门锁也没有破坏。我们还检查了两部手机和座机电话,案发后也没有打进打出的电话。”

大宝眯了眯眼睛,皱紧了眉:“一定有第三个人出现,但为什么没有他进入大楼的视频呢?”

秦明一手扶着额头,陷入了沉思。大宝却凑近他,盯着他脖子,林涛在她肩上拍了一下:“看什么?”

大宝一指,林涛心里大叫一声“shit!”秦明白皙的脖子上出现了一片紫红色的吻痕。

大宝点头:“弥散性皮下出血,一般是由于空气负压造成的——”秦明尴尬地拉拉衣领,欲盖弥彰,可惜根本遮不住。大宝指着林涛,又指指秦明:“弯了?”秦明整整领带,狠狠剜了林涛一眼,恨不能把他五马分尸。

林涛赶紧把大宝拉走,压低了声音笑道:“宝哥,终于找到真爱了,我容易吗?这事嘛就天知地知,你知我知,大不了改天请你吃火锅?”

大宝拉长了声音:“就一顿火锅啊?”

“两顿……要不,地方随你挑?我埋单?”

“成交!”大宝笑得见牙不见眼,两人击掌共庆,转头一看秦明已不知所踪。林涛一脸懊恼:“坏了!他这人脸皮特别薄,要真生气了怎么办?”

大宝耸肩:“你好自为之吧。”

下班后,秦明家。

对着电脑,秦明陷入了沉思。这时有人敲门,从脚步声已听出来是谁,秦明皱皱眉,起身开门。

伸进来林涛的笑脸:“还没吃饭吧?”他举手,两只手满满的拎着大包小包:“刚买的菜,我给你做去。”

秦明淡淡道:“不用了,我不饿。”

“不饿也得吃啊,你越来越瘦了。”林涛说着拎着东西进了厨房,找了半天没找着锅:“哎,你的锅呢?”

秦明端着咖啡倚在门口:“我家没炒菜的锅,因为从来不用。”

“那行,咱们做汤。”林涛说着把菠菜倒进水槽里拿水冲着。

秦明嫌弃地挑眉:“菠菜里草酸的含量太高,会阻止人体对钙吸收,而且涩口,以后不要买了。”

林涛费了半天劲才把秦明的嫌恶消化掉,一边把水沥干,一边说:“做好了你就吃,别这么矫情了,啊?”

秦明抿了口咖啡:“跟大宝谈的什么条件?”

“要堵上她的嘴,只能请她吃饭。”

“几顿饭就把我给卖了?”

林涛找了个炖锅加上水放火上,这会儿腾出手来了,在秦明腰上掐了一把,奸笑:“我哪啥得?”

“滚。”秦明扔给他一个白眼转身走了。

没炒锅就拿一个小锅代替,清炒土豆丝,凉拌黄瓜,都是简单的家常菜,很快上了桌。菠菜焯了水,居然不涩口,汤里加了蘑菇和瘦肉,异常鲜美。林涛给秦明盛了一碗,秦明却之不恭,只得尝了一口,林涛一脸期许望着他:“怎么样?”

秦明点头:“比我想像的要好。”

林涛得意地笑:“那当然,跟我妈学的,只做给自己媳妇吃。我就嫌你太瘦,得把你养胖点。”

秦明要笑不笑的,倒让林涛看直了眼睛。

“看我干什么?吃你的。”秦明给他夹了一块肉,想起了什么,便停下筷子。

“想什么呢,赶紧吃。”

秦明搁下碗:“我在想,罗钥的死让我差点摆脱不了杀人的嫌疑,这一招真够狠的。”

“不是没事了么?”

秦明看着他:“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,每一个环节都安排得如此精巧,背后的人,知道我会去找罗钥,他又提前安排好罗敬去送药,而他,也知道罗钥会心脏病发作,必定会吃药。这盒药送早了不行,送晚了也不行,一定要在我去找罗钥之前送去,这样他心脏病发作才会刚好打开那盒被换掉的药,服下具有相反作用的药,这样才能让我陷进这个局里,成为杀人嫌犯。”

林涛也放下碗:“背后的人知道罗钥有心脏病不难,安排罗敬去送药也不难,但他怎么知道你要去找罗钥的时间,从而提前布局?要么,这一切都是巧合?”

秦明摇头:“绝对不是巧合,那个人精心设计了一切,想让我成为杀人犯。”

“罗钥的死,和沈心眉家进入第三个人一样,都是谜团。”林涛给秦明又盛了碗汤,“我们一定会找到破解的方法的,先吃饭吧。”

吃过饭,林涛把厨房收拾干净,出来看电视,秦明去整理笔记。林涛按着电视遥控器:“今天我不走了啊,就睡你这儿。”

“你睡沙发上。”秦明没抬头。

“你这沙发也太窄了吧?我一翻身就会掉地上,而且又短,我半条腿搁哪儿?”林涛抗议。

“那你回家睡,我没有和别人睡一块的习惯,会整夜睡不着。”秦明头也不抬。

抗议无效,林涛只好妥协:“行吧,先凑合。”

睡前的晚安吻是不能省略的。秦明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头发湿漉漉的,笼着一层水汽,脸颊也白得近于透明,走路时身上带起一丝柠檬般的甜香,那是沐浴露的香气。

林涛喉咙有点发干,直接上去扑人。秦明把他塞进浴室:“该你了。”

林涛洗白白之后,秦明已经准备睡了,在床头总算把人逮到了,秦明侧转了脸,算是妥协。

这个吻到底还是印在脸颊上了。

林涛知道他有心事,也不再勉强他。一个睡床,一个睡沙发,各据一方。

林涛以为自己会守着秦明睡的,结果自己一挨枕头就睡着了。

第一次在秦明家睡,居然这么快就睡着,这事只要一想起来林涛就后悔得恨不能抽自己一耳光。

评论(5)
热度(48)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