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老电影】保密局的枪声(1979)

今天想找部电影看,找了很久没找到,于是想起了一部传说中的神作《保密局的枪声》,这部电影拍摄于1979年,虽然是黑白片,打开才一分钟就有感觉了。


像不像黑白大片?再来一张,这是保密局大门,这么高大上?像哥特式建筑!



反二冷铁心,出场最早,也是一位老戏骨,看看打光,超经典!


由于叛徒的出卖,我党的同志被抓了,打手们严刑逼供。看看这角度!经典。男一出来了,片中叫刘啸尘。布光恰到好处,背景干净,随便一张就是美颜,舔舔舔~一脸正气,正是标准的地下党人的cos。



受刑的是他岳父,也是他的联络人,但他不能救他,只能把一腔心事藏在垂下的眼睛里。


又出来一位帅哥,也是保密局里的职员。制服啊,舔舔舔~


女一出来了,79年拍的啊,这位姐姐的衣服好潮,短装耶,也是一脸正气~没有爱情戏,没有!女一和男一只是同志关系,编剧我爱你!这是一出男人戏!


知道了受刑的同志牺牲的消息,屋外的大雨如泪水奔涌~拍得真漂亮!各种赏心悦目~


 来张笑颜,继续舔~


为了阻止叛徒出卖更多的消息,啸尘不惜自我暴露,打死了他的上级也就是反二冷铁心还有叛徒。当然,台词里不可少的一段:我代表人民宣判你死刑!杀了叛徒之后,为了过关,他不惜对自己开枪,中枪后天花板开始旋转,这镜头漂亮不?随便一个角度都美死了!这份虐我给满分!



这不是女二、女N,只是一个打酱油的护士,出来不过几秒钟。心疼这位美人姐姐~这么漂亮只能打个酱油,剧组是暴殄天物么?气质也美,甩今天的网红半个地球!


又来一位新处长,老狐狸张仲年,他才是反一,非常不好对付。坐在啸尘床前惺惺作态地关怀,当然主要是想套出他中枪时发生了什么。


表面关心,实则试探。在医院已完成了一次交锋。


啸尘防意如城,不敢大意。


老狐狸再次试探,不过啸尘慧眼如炬,识破了阴谋。


啸尘主动出击,编造一番假话,与老狐狸攀上亲戚,老狐狸果然开心。脑一下啸尘舍身取义,主动献身


啸尘拍马屁被这位帅哥看到,一声冷笑。


啸尘完全是局花的架势,四处招蜂引蝶,与局里其他小哥拉关系一套一套的,收人家戏票,这是被人家追,陪看戏的节奏?


没事逛个街,看看背景,还是高大上的洋建筑,随便一截就是黑白大片。


和另一位小哥吃西餐。


局花背地里干的事终于让老狐狸察觉,撕逼大战开始。老狐狸也是老戏骨,表演毫无痕迹,看着就是舒服。


局花坚毅的表情,准备好了么?go!


关键的时候帅哥出现,救了局花。天哪,这就是潜伏在保密局的另一位同志老三,连局花也不认识他,但知道他的代号。


扭转乾坤啊,局花激动得差点吻上去了。


小手拉上了,局花感动得又要献身了。


要吻上去了!


局花约老三一起走,老三说还有任务,要去台湾潜伏,约好从台湾回来后见。晕菜,去了台湾还能回来么?局花肝肠寸断,但也无可奈何,两人别时容易见时难。


老三走的时候握紧了一把钥匙,那是局花送他的定情之物。他带走了局花的心,让局花牵挂不已。

保密局的枪声里反面人物张仲年智计过人,人物刻画丰满,不再是反面人物草包一个的老套路,几次交锋局花都是涉险过关,非常好看。忽然觉得电视剧黎明之前里用的梗人家79年都用过了,试探啊试探,不停地试探。拍摄手法用今天的眼光看都是漂亮之极,这是79年拍的啊!跪赞!

评论(1)
热度(16)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