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评】冲天火——逻辑糟糕的断片




刚看完《冲天火》,吐糟几句:

整部电影逻辑混乱。5年前唐医生为了窃取老师的研究成果,将他杀死,并制造一起火灾焚尸灭迹。亲,现在是2000年了,老师的研究成果不是用钢笔写在皮制笔记本上的,OK?至少得有台电脑吧?再说了,要窃取成果,不一定要杀人,只要知道密码就可以了,唐医生是不是很弱智?而且大火还烧了自己妻子的头发,其实以前他们夫妻感情很好的,是从唐医生开始变坏时感情就坏了么?

别人有劫解款车的,劫黄金,劫钻石的,没听说过劫一车血清,这不是器官呀,只是干细胞,干细胞是要配对的,还要培养,非专业人士没用的,OK?

潘子文的爹就是死于大火的潘老师,但不知道剧里一伙人为什么非要见他,还闹出N条人命来,他手上并没有爹的研究成果,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帅哥,不知道见他有什么卵用。

唐太太知道老公利欲熏心后,研究出干细胞移植的成果,就选择自杀。什么没有爱就活不下去了,这个人渣还值得你爱?醒醒吧!

天空一号只是一个医院,用于干细胞再生治疗癌症的,应当是治病救人的地方,为什么会有一群持枪的保安,而且不用报警可以滥杀无辜?

宗天保的妻子死于癌症,他与唐医生这个终极大boss对决时,为什么要炸毁几百层的天空一号?是为妻子报仇?为心里暗恋的唐太太报仇?弄出911的动静来,是为了博眼球?

一直没明白唐医生夫妻的矛盾在哪里,唐太太已已研究出了干细胞再生成果,在为小珍治疗时,唐医生大力阻止。小珍只是一个普通病人,两个人既然道不同,不相为谋,可以各走各路。唐医生为什么要这么残忍地用火烧死太太?他杀人时智商为负。

吐糟完了,说点优点吧,林岭东的动作戏是非常好看的,撞车一撞N辆,反正是烧钱,追逐戏总会毁车不倦,路边咖啡座一出来就知道是会被撞飞的,停在路边的车总是不停被撞,还有各种砸车,他是跟车有仇吧?

小珍兄妹情是亮点,很催泪。

吴彥祖表现平平,人设一般,比魔警差多了,更比不了枪王,都是本子的错啊!不过男神真的老了,唉,岁月是把杀猪刀啊,离拍魔警的时候十年了,哭晕在厕所里……

张静初更一般了,觉得她不像科学家,一点也不理性,反而感性得离谱。

家家的表现还不错,粗人一个,对妹妹很细心很温馨的。

小珍还行,郭采洁是全片亮点。

张若昀么,呵呵,不要为广告上的英俊帅气照迷惑,片中造型一般,人设一般,就是一个路人甲,都不知道他在演什么。还不如大狼角色鲜明~

要打分的话,6.5了,6分是给动作镜头的,0.5是给兄妹亲情的,别人没分了。

评论(20)
热度(19)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