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靖苏] 御龙诀9

9

梅长苏被黑衣人负在肩上,往黑暗处疾奔。

黑衣人正要出手点他穴道,梅长苏道,不必了,我又逃不了,点了穴道气血凝滞,断断经不起。

那人便罢了手,低声道,料你不敢玩花样。一路疾行,火光和人声渐渐远去。黑衣人取了黑巾蒙上梅长苏的眼睛,将他扔上一辆马车。梅长苏看不见,只听耳边风声,想来正向前疾驰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马车停下来,一双粗暴的手将梅长苏拉下车,推着他往前走,上下台阶时梅长苏磕磕绊绊,跌倒几次,终于停下来。

眼睛上的黑巾被取下,一支火把照着这个狭窄的囚室,四壁空空如也。

面前站着个男人,一双阴郁的眼睛盯着梅长苏道,想不到名满天下的麒麟才子,江左梅郎也会成为阶下囚。

梅长苏负手而立,抚翠楼主是个女人,请楼主出来说话。

男人冷笑一声,楼主也是你想见就能见到的?

梅长苏道,现在是她要见我,不是我想见她。

男人哼一声,楼主想见你时,自然会出来,你就在这儿呆着吧。

梅长苏道,难道楼主不想知道,今天晚上会发生什么事?

什么事?

我只同楼主说。

那男人眼里凶光一闪,梅长苏淡淡道,你充其量只是个护法,我这身子经不起你一拳的,若将我打死了,楼主会唯你是问。

这时,响起一个女人的声音,梅宗主是要见我么?那声音婉转动听,如黄莺出谷,黑暗里走出一条窈窕身影。她全身上下笼在黑纱之中,只露出一双秋水双眸,她身姿妙曼,翩然若舞,让人看一眼就忘不掉。

梅长苏拱手,见过楼主。

幽夜夫人道,用这种方法请宗主前来,也是不得已,宗主莫怪。

梅长苏道,夫人是为了背后之人,长苏明白。

宗主有什么话要说?

夫人的计划很周全,不但灭了袁雪峰的口,将行刺罪名牢牢扣在江左盟头上,现在又抓来我,以此要挟景琰,恭喜夫人,离成功只差一步了。

幽夜夫人笑了笑,黑纱中隐隐见皓齿微露,为什么说只差一步?

梅长苏抬眼看着她,那是因为袁雪峰早就是个死人——

你说什么?

梅长苏淡淡一笑,夫人没听清么,还要我再重复一次?我是说,袁雪峰早就是个死人。

江陵府衙。

飞流、黎纲早已追出去,景琰正待去追,蔺晨一把拉住他,你不能去,去了与事无补还会更麻烦。

景琰瞧着战英和沈言默,怒道,你们还不去追!

战英与沈言默互望一眼,拱手道,属下保护陛下的安危,恕属下不能擅离职守。

景琰咬牙怒道,你们可是要抗旨?

属下不敢。

赶紧去追,若长苏有事,你们便是死罪!

战英道,属下领命。说完转身追去。

沈言默道,请让属下留在陛下身边,便是死罪也等回京再领。说着手按剑柄护在景琰身侧。

见他一意忠心护主,景琰无奈,也只得由他了。

火光渐弱,大火已被救下。景琰呆呆站着,满脑子都在想袁雪峰已死,梅长苏罪名是永远无法洗刷了,加上他人又失踪,如何是好?如何是好?

蔺晨碰碰他,萧兄,萧兄——

什么事?景琰如梦方醒。

蔺晨道,其实事情并不是你想的那样无可挽回,袁雪峰早在花厅中被审问的时候就已经死了。

景琰一惊,你说什么?

蔺晨望天,他早被毒针射死,寒烟翠乃是天下奇毒药,无药可解,这条线索断了。长苏故意让我救他,就是想用他作饵引出抚翠楼的人。

景琰眼前一亮,这么说,一切都是长苏安排好的?

蔺晨笼着双手抱怨道,好事没我的份,大半夜的让我守着个死人。

这时,甄平推着个黑衣人过来,拱手道,陛下,这便是今晚落网的人。

密室里。

幽夜夫人瞧着梅长苏,你是说,用袁雪峰作饵,引出抚翠楼的人?

梅长苏道,既然江陵府中有抚翠楼的暗桩,我又因何不能利用暗桩将袁雪峰未死的消息传递出来?以彼之道,还施彼身而已。

好个麒麟才子,果然智计无双!幽夜夫人笑出声,宛如银铃,只是你纵然抓到抚翠楼的人,他也只是一个死人,未完成任务,必会咬毒自尽,这是抚翠楼的规矩。再说,我还抓到了你——

那又如何?

梅宗主何必明知故问?幽夜夫人眸光一转,其实我也料到了这是你的陷阱,因为袁雪峰身上的毒针上涂的是寒烟翠,除了我,这世上没有解药,所以我才会抓你来。

抓到我,便万无一失了?

抓到你,萧景琰必会六神无主,必会一步步踏进我的圈套!

江陵府衙。

那黑衣人欲低头时,蔺晨已先他一步将他衣领扯开,一粒毒丸滚落下来。

景琰问道,抚翠楼总部现在何处?

那人喃喃道,为了玉龙诀死而无憾!话音一落目露凶光,突然摆脱了甄平的钳制,手中寒光一闪冲景琰扑来——

谁会想到他袖中还藏着一把小刀?

说时迟、那时快,沈言默飞身上前以自己后背为景琰挡了这一刀,接着一脚踹去,那人飞出几尺,重重落下,正好落在蔺晨眼前,蔺晨一掌拍出,那人便口吐黑血倒在地上。

蔺晨翻翻那人眼皮,直起身来道,没气了。

景琰问道,不是收了他衣领中的毒丸么?怎么还会死?

蔺晨道,这些杀手,事先都服过毒丸,若在规定的时间回不去,都会毒发而死——这是怕他们没有勇气咬毒自尽,为确保万无一失的法子。

景琰摇头道,好毒辣的手段。一手扶着沈言默问道,你没事吧?

沈言默后背中了一刀,好在伤得不深,蔺晨瞧了瞧,皮外伤,还好。

沈言默拱手,属下没事,谢陛下关爱。

景琰叹道,线索又断了。突然想起,梅长苏说过的,天下大事都是一局棋,远远未到棋开得胜的时候,就看你怎么落子了——景琰心头忽地一亮,棋子!转身冲进厢房,灯下,那一局棋还未下完。

景琰把那罐黑子拿起来塞给沈言默,数数!

沈言默不知何意,还是将黑子倒在榻上一一数起来,半晌方道,回禀陛下,加上棋坪上的,一共一百四十三枚黑子。

景琰道,黑子应当一百八十一枚,还有三十八枚黑子,长苏拿走了,快,去找!

一行人打着灯笼沿着梅长苏离去的方向细细寻找,半晌,甄平大叫,找到一个了!

景琰眼睛一亮,接着找!

密室里,梅长苏神情淡然,朗声道,夫人为何不反过来想。

反过来?什么意思?

梅长苏淡然道,反过来的意思是,若我不是故意被你抓到,如何见得到你?又如何能知道你的巢穴?自古以来擒贼先擒王,景琰如果抓到你,一切阴谋将不攻自破,你背后之人篡权乱国的狼子野心定然昭然天下。

幽夜夫人抚掌道,麒麟才子从来是运筹帷幄之中,决胜千里之外。可惜啊可惜,你等不到那一天了——蛊毒发作,会让你生不如死,身陷情欲火窟备受煎熬,头顶行刺大罪当诛九族,我看萧景琰如何救你?

说着袖中飞出一条软绳将梅长苏双手缚住,吊在密室顶上,说声点火!几名属下搬来火盆,幽夜夫人笑道,梅宗主就在这里慢慢等好了,有你作饵,萧景琰一定会来的。

走到门口,又施施然转过身来,笑道,这正是你说的,以彼之道,还施彼身。说完便带着属下走入黑暗中去。

梅长苏双手举过头,被吊在密室之中,火盆燃烧着,寒气消失,让他浑身沁出一层细汗。不过片刻,手腕已酸麻,但最可怕的是室内温暖如春,梅长苏只觉得心头阵阵躁动,蛊虫遇暖而活,渐渐苏醒过来,令他心头如百蚁噬骨,痛楚不堪。

玄阴情蛊一旦发作,世上没有人能扛得过去。

 这篇是私设太多了么,看的人好少,都想弃坑了,点赞和评论在哪里?宝宝心里苦~

评论(21)
热度(173)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