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靖苏] 苏宅日常之 奶牛

靖王被玩坏了……+-+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梅长苏绝对想不到,吃个橘子,也会闹起一场风波。

事情的起因是,这天午后,景琰拉着梅长苏去园中散步,好容易避过晏大夫的视线,景琰从衣袖里拿出两个橘子,说道,你看这是什么?

梅长苏一见便道,怎么想起给我带橘子?

景琰道,我知道你从小就喜欢吃橘子,近来晏大夫什么也不让你吃,只能吃他做的药膳。那些东西清淡无味,悄悄带些橘子给你,换个口味,如何?

近日,梅长苏病重,晏大夫说,橘子性燥,吃多了容易上火。

景琰又想起了什么,对了,天气尚寒,橘子也是冷的,等我焐暖了再吃。说着,他一手拿着一个橘子,贴在自己脖子上焐着。

梅长苏微微笑道,人家有红袖添香,我有靖王暖橘,看来我也是世上艳福不浅之人。

那笑容如春风化雨,寒谷生春,已让看着的人直了眼睛。

景琰不免心驰神醉,正要凑过去,这时只听一声断喝:你们在干什么?

来的正是苏宅说话最管用的晏大夫,景琰怕他,比怕父皇更甚。

晏大夫若知道景琰悄悄给梅长苏吃橘子一定又要责骂不休,甚至罚自己几天不能去见梅长苏。景琰魂飞魄散,情急之下,手上两个橘子成了烫手的山芋,也顾不得什么了,一把把橘子塞进衣领里。

晏大夫走过来道,宗主该吃药了,回屋吧。

景琰巴不得他赶紧离开,然而晏大夫磨磨蹭蹭,跟梅长苏说些药方又增减了一些的事情,景琰无可奈何,只得跟在他们身后,一步三磨地往屋内走去。

这时,甄平在廊下一眼瞧见了,说道,咦,靖王殿下的胸口怎么……丰满起来了?

原来景琰按规制穿的袍服,腰封正好在胸口之下,他又瘦削,那两个橘子滚入衣领之后正好停留在胸口,可不正像女人的胸口——

黎纲正喝水,回头一望,一口水噗的一下喷在了甄平身上,笑道,连靖王殿下你也敢编排?两个人嘻嘻哈哈笑成一团。

晏大夫和梅长苏见他们笑得前仰后合,回头一看,晏大夫笑得喘不过气来,捶着胸口只叫哎哟,梅长苏也扶着花树笑得说不出话来。

景琰尴尬万分,恨不能找个地洞钻进去,待要把橘子拿出来,偏一时抓不住。

这时,不早不晚的,列战英刚好过来,请示军务上的事情,自然也看到了景琰的窘相,可怜他想笑又不敢笑出声,浑身打颤,气得景琰踢他一脚喝命他滚!

飞流见他们哈哈大笑,不知道他们笑些什么,一个起落从房顶飞下来,果然也发现了问题,指着景琰道,奶牛。

这事过了几天,还有人提起笑个不停,景琰挑眉,对梅长苏道,人家是千金难买一笑,能逗自个媳妇开开心,就算出个糗也值。


评论(15)
热度(17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