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杰晋洪晋] 救赎 12 (结局之二真的完结了)

终于给杰晋放糖了!以及,救赎真的完结了!

12

陈志杰停下了一切工作,留在泰国陪着高晋。为此陈国华和他吵过多次,气得小叔最后说你要再陪着那个冷血动物,就当我从来没有养过你!

对小叔陈志杰内心多有愧疚,但他若不照顾高晋就只能送他去康复医院了。陈志杰再怎么也狠不下心,只好先不解释,想等高晋恢复了再去哄小叔。

高晋的情况好一阵歹一阵,好的时候会听陈志杰的话,叫他吃东西他就吃,要他睡他就睡,歹的时候就什么也不听,像个木头人一样全无反应。

陈志杰带着高晋去看过很多心理医生,都束手无策,有一个医生说,熟悉的环境也许会促进他恢复,陈志杰听着心有所动。

一个下午,陈志杰开车带高晋来到一条小街,这里是污水横流、潮湿污浊的贫民区。下了车,今天高晋还比较听话,陈志杰带着他往前走,最后来到一间小平房门口,开了锁推他进去。

这就是当初高晋救了陈志杰之后的栖身之所,陈志杰已提前收拾过了,屋里虽然乱,但还比较洁净。

高晋站在屋子当中,宁静的眼神里似乎起了一丝涟漪。

陈志杰站在他对面,如果当时高晋和陈志杰一起走了,就不会有这样的结局。

陈志杰冲过去抱紧他,一口气说道:“高晋你醒醒,你看看我!为什么要把自己封闭起来?所有的事都过去了,你醒醒啊!”

高晋任他抱着,不动,也不挣扎。

“你知不知道你这种样子,让我好难过!小叔让我回香港,天天跟我吵,可是我他妈舍不得,我不要把你扔在养护院,不要你一个人面对那些护士,你快点好起来!”

“高晋,洪文刚已经死了,你是不是潜意识要陪着他死啊?不要,高晋,你犯不着陪着他的,你不欠他的,是他一直在利用感情控制你!”

陈志杰抬头,高晋还是怔怔的,不知道听懂他说的没有。陈志杰急得没辙了,一低头就吻上去。

火热的唇足以融化坚硬的冰,熟悉的气息又勾起过去的种种,都化为一根根针,扎在陈志杰心里。他茫然抬头,喃喃道:“对不起。”自高晋出现问题以来他就从来没有碰过他。

“你多久没刮胡子了?”

陈志杰突然听到高晋说了一句,这是几个月来他第一次说话,令陈志杰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瞪着高晋道:“你、你刚才说什么?再说一遍?”

“你多久没刮胡子了?”高晋也看着他,眼神清澈,和来之前判若两人。

“高晋,你醒了?你真的醒了?”陈志杰喜极,扑过去抱紧高晋,似乎害怕什么人再把他抢走。

高晋的眼前一阵发花,阳光透过树叶穿过玻璃窗照在他脸上,那些破碎的记忆一片一片出现在他眼前:阴森的铁笼,洪文刚阴冷的眼神,一句句质问的话语……伴随而来的是彻骨的剧痛……

高晋觉得腿发软,似乎时间的洪流又把他带到那个漫长的黑夜,再一次面临着生死抉择——

如果再来一次,他还会不会救陈志杰?

他会陪着洪文刚毁灭还是跟陈志杰走向新生?

生,或者死,永远是个两难的选择,但又不得不选。

陈志杰不容他回忆,不容他迟疑,再一次扑过来抱紧他:“高晋,别为难自己了,就算再来一次你还是会选跟我走的,你不欠他的,一点也不欠!”

挣脱罪恶的泥沼踏上彼岸,虽然只一步,高晋也花费了太久时间,好在他在不断救赎自己,最后终于得偿所愿。

收回目光,落在陈志杰脸上,两道目光依旧温暖,能让高晋忘掉一切的不开心。

陈志杰抓着他的手,禁不住泪水滚落,还是笑道:“高晋,你终于回来了!”

窗前,一片黄叶飘然落下,不知不觉已是秋天了。

高晋还是呆在泰国,用积蓄开了个小酒吧,规模并不大,一溜吧台和八张桌子而已,请了个伙计帮着打理。他扔了原来的手机,不再穿西服三件套,每天一身休闲西服靠在吧台后调自己的酒。陈志杰找了份保安的工作,对于警察出身的他来讲还算轻松。

陈志杰做的是夜班,因为高晋的酒吧一般营业到十二点。这天陈志杰过来时,正遇上两个小混混被高晋从酒吧里扔出来,他们一个头上见了红,另一个鼻青脸肿的,想来吃了亏。

陈志杰走进酒吧,见高晋揉了揉手腕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喝多了,没钱付,让他们走还在这儿纠缠就动手了。”

“你没事吧?手给我看看。”

“没事。”高晋把手腕抽回去,让伙计打烊,一面跟着陈志杰走了。

回到家里,高晋脱了外套照例给陈志杰做夜宵,里面是一件亚麻的本色T恤。

锅里的水烧开了,把面条放进去的时候,陈志杰过来了,道:“我饿了!”高晋道:“一会就好了。”

陈志杰伸手关了炉子,从身后抱紧高晋,把头埋在他颈窝里:“我饿了!”双手开始不老实起来,从T恤下面伸进去,按上他胸前的小点,恣意把玩着。

高晋人已经软了,血液在周身游走,只有一个地方在变硬。陈志杰把高晋转过来,一边吻着他一边撩起他的衣服。

T恤原本宽松,高晋配合地伸手,衣服很快就脱下来。陈志杰把人抱到料理台上,一只手扣着他后脑馋嘴般地吻他,一只手滑到他胸前继续搔扰。

“唔……”高晋唇际滑出一声软糯的呻吟,低声道:“到床上去。”

“就在这里。”陈志杰一边吻着他一边甩下自己的上衣,再次抱紧高晋,腾出一只手去解他皮带,一面喘息道:“都几天了……饿死我了……”

灼热的呼吸喷在高晋脸上,他懒洋洋的,双手勾在陈志杰脖子上,低声道:“轻点……”

越心急就越解不开,陈志杰只好两只手都来帮忙,这时,高晋裤袋里的手机振了一下,陈志杰道:“又是广告吧,别理它。”

高晋嘴上“嗯”了一声,拿出手机想把它给关了,一条短信闪过:我来了,等我。

发短信的号码隐藏了,但高晋知道是谁。

象一股电流穿过他心脏,冰冷的寒意把他的血液都要冻结——

是他?是他!

陈志杰见他拿着手机发愣,一把夺过来,道:“谁啊?”

“他没有死,他不会放过我的。”高晋跳下料理台,去拿自己的T恤和外套。

陈志杰追上去,从身后抱住他:“你想干什么?”

“事是我惹的,我一个人去就好。”

“不行,不行!你知道他是个疯子!他早就疯了!”陈志杰死死抱着高晋,仿佛害怕他突然消失一样。

高晋突然一记刀手劈在他颈上,陈志杰软软地倒下了,高晋把他扶到沙发上躺下。

站在黑暗里,高晋轻声道:“陈志杰,对不起。”拉开房门径直走了出去。

过了不知道多久,也许是片刻,也许是半天?陈志杰睁开眼睛时,窗帘上已隐隐透出光亮。

屋子里一尘不染,一盆绿植的叶子在窗台上轻轻晃动。高晋不知道去哪里了,他不在。

陈志杰疯了一样找遍每间房,他不在,打他手机,无法接通。惶恐像潮水一样涌来,陈志杰眼前一阵阵发黑,冲出门去找遍了酒吧和高晋可能去的所有地方,都没有。

高晋,你在哪里?

找了一天一夜,陈志杰已筋疲力尽,整条街还在沉睡,店铺都打了烊,仿佛只有他一个人还醒着。

陈志杰漫无目的地走,突然发现自己来到了高晋的酒吧门前,门居然开着,里面透出一隙灯光。

陈志杰走过去,高晋坐在吧台后,一只手拿着酒杯,一只手夹着烟,他身上穿着走时的衣服,整洁如旧。

陈志杰做梦一般,道:“阿晋,你回来了?”

“嗯。”高晋把一杯调好的酒推过去,道:“我的新作,尝尝?”

“你没事吧?”陈志杰真怕这是个梦,轻轻一触就碎了。

“没事。”高晋似乎笑了笑,陈志杰拿过酒杯,把整杯酒一口气灌下去,带点微酸的薄荷酒让他提神醒脑。

这不是梦,高晋真的回来了。

“你见过他了?”

高晋弹了弹烟灰,道:“我和他已经结束了,和你才开始。”

陈志杰的泪突然流下来,隔着柜台他死死抱着高晋道:“我再也不放你走了!”

“陈志杰,你能不能先擦擦你的鼻涕?”高晋在他怀里惨叫,陈志杰不管不顾地吻上去。

小半截香烟落在了地上,淡淡的烟是那些过去,在风中轻轻地飘散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/9/5


评论(14)
热度(13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