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杰晋/洪晋] 救赎 11 (结局之二)

11

高晋汗下如雨,修长的脖子拉伸到极致,然而头顶除了铁栅并没有天空。汗水混着血水一同流下来,他身上的白衬衣根本看不出白色。

如果昏迷是人保护自己的本能,洪文刚不允许高晋晕过去,他挥挥手,刀仔一桶冰水浇下去,高晋再一次从昏迷中醒来。

喉咙干得象点了火,身上的伤口沾了水,麻木中又牵起一阵阵的剧痛。高晋的唇角微微一勾,一丝笑意不及绽开又消失。

洪文刚的声音虚幻又真实:“阿晋,你笑什么?”

“我是个将死的人,不知道能否看到明天天亮……”高晋如释重负般,喃喃道:“一直以来,有件事在我心里,本来不想告诉洪先生……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……你是随母姓,父亲叫唐维智,是我爸爸的好友……你建立地下医院所需的巨额资金……都是你爸爸给你的……他一直在暗中支持你……”

 “你爸爸吞了我爸爸的毒品,害得我们家破人亡……所以……你在柬埔寨救我并不是偶然……”

 “你还是知道了。”

“你‘偶然’让我看到了这份资料……你在试探我知道了一切……会不会离开你……”

“结果你还是背叛了我。”

高晋的眼前一片模糊,只有那个声音在耳边回响:“我可以失去整个世界,也不能失去你……”

枪声突然响起,刀仔慌慌张张地冲进来:“老板,条子、条子的船追上来了——”

洪文刚还是一如既往的冷静:“知道了,先让他们应付着。”

枪声震得人耳膜发麻,还有船上马达的轰鸣。高晋迷迷糊糊的,看到一群人冲上来——

陈志杰一马当先,迎向的是一把飞刀,快如闪电,势如破竹,直取他咽喉。陈志杰身子一矮避开,第二把刀又到了。一枪打飞了刀,陈志杰还击了几枪,刀仔赶紧隐在家俱后。

与此同时,洪文刚按开遥控器,铁笼和手铐同时打开,高晋便落入洪文刚怀里。

陈志杰看见了,顾不上飞刀闪身出来拦住洪文刚:“站住!”手里的枪已指在他胸口。

刀仔冲过来用身体挡着他老板,手里的刀雪亮。

身后的警察冲过来,把他们围在当中,洪氏集团已是强弩之末。

洪文刚唇角微勾,手里把玩着遥控器:“我就是输光了一切,还有阿晋。”

陈志杰握着枪,怒火中烧:“放开他!”

洪文刚脸上笑意更明显,他看着陈志杰,还是居高临下,不可一世:“你就是拥有世界也没赢,你永远得不到阿晋。”

陈志杰哼了一声:“你他妈放开高晋!他不是你的私人物品!”

“是吗?”洪文刚垂下眼睛看着高晋:“告诉他,你是我的,你永远也不会离开我。”

高晋觉得痛,比起身上的伤更痛的是心,只是洪文刚永远也不会明白别人的感受。他腿上有伤,身体的重量倚在洪文刚手臂上,他的手被洪文刚紧紧握在手里,仿佛抓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。

高晋尝试着站直,虽然这样很难。

“对不起,洪先生。”高晋眼神里流露出悲悯,为洪文刚,也是为他自己。

“阿晋——”洪文刚突然有点慌乱了,这么多年,高晋从来对他言听计从,从来没有违抗过他。

高晋慢慢把自己的手抽回来,仿佛将自己抽离出那些纷繁过往,抽离出那个混沌的世界。

“我的命不是你给的,我已经还给你我所有。”高晋说这话的时候脸上一片淡漠,无悲亦无喜。

高晋甫一离开洪文刚,陈志杰便再无挂碍,手里的枪响了,然而刀仔转过身,用后背挡住子弹——

刀仔的飞刀同时出手,狠狠刺向高晋的咽喉——

陈志杰大喊一声:“小心——”

还是迟了,血光飞溅,高晋右手捂着脖子,鲜血从指缝中涌出。陈志杰一连三枪放倒了刀仔,上前扶住高晋。

高晋倒下的时候没再感觉到疼痛,温暖的血冲刷着他冰凉的手,他脸上带着一丝超然世外的安祥。

“高晋,你醒醒!别睡过去,不要啊!”陈志杰慌乱地替他按着伤口,枪声四起,警察与洪文刚的手下打成一团。

趁这个空隙,洪文刚退到后舱,他拿着遥控器,脸上浮起一丝笑容,自语道:“我没有输,你也没有赢。阿晋是我的,谁也带不走他。”

轰的一声巨响,火光冲天,这艘船灰飞烟灭,爆炸声中,陈志杰抱紧了昏迷的高晋一同跃入水中。

海水冰凉,沾在伤口上更是疼痛无比,只是此刻高晋已感觉不到了。他象一株海草,无依无靠地漂浮着,波浪在他身边起伏,海水在他身边流动,一如过去的恩怨纠葛。

漂了不知道多久,高晋终于睁开眼睛,雪白的四壁,到处是医疗仪器,自己脖子上包着纱布,手背上打着输液,这是医院?

“你醒了?”一直坐在他床边的陈志杰凑过来,仔细审视他的脸,陈志杰脸上的胡碴更多,脏兮兮的不知道多少天没洗过了,可两眼放光,像捡到宝一样。

“我睡了……多久?”

“昏迷七天了,好在终于醒了。”陈志杰松了口气。

“他呢?”

“船炸了,尸体没找到,炸成灰了吧。”

高晋似乎放下了什么,疲倦地合上眼睛。

陈志杰帮他掖好被角,似乎在自语:“严重失血,能抢救过来就不错了,高晋你算是命大。”

一个月后,高晋出院,因为两次救过陈志杰成为污点证人,在洪氏集团案中被豁免追责。

高晋搬入一间公寓,这是他当狱长时期的私人积蓄购买的。所有的一切仿佛被时间截断,他与过去再也没有任何联系。

陈志杰申请了长假,几乎每天过来照顾他,去超市采购食品和日用品,再送过来。

身上的伤好了,但高晋像一个苍白的灵魂,失去躯壳后不知道何去何从,总是一个人静静坐在窗前,看时光流转,日升月落。

医生给出的心理评估报告上说,他属于应激型伤害,有意隔绝自己与外界的联系,这种情况需要时间来慢慢恢复。

这天,陈志杰抱着一堆东西开了门,见高晋还坐在窗前,就像昨天他离开时一样。

放下手里的东西,陈志杰走过来,摸摸高晋的手,还是凉的,问道:“怎么没去床上睡觉?”

高晋没出声,看着窗外似乎沉浸在思索里。陈志杰莫名心酸,笑着扶他起来:“走,去床上躺一会儿,我帮你做咖喱牛肉。”

对陈志杰高晋并没有十分抗拒,站起来听话地去了卧室。陈志杰帮他脱了外套,扶他上床躺下,给他盖好被子。

“睡吧,等菜好了我叫你。”陈志杰轻轻退出去关好门。

从冰箱里取出牛肉解冻,陈志杰切洋葱的时候突然流泪,他干脆放下刀,打开水槽,让憋了好久的泪统统流出来。

评论(11)
热度(116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