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洪晋杰晋] 救赎 10 (结局之二)

10

洪文刚带走了高晋,一切重又安静下来。陈志杰从昏迷中睁开眼睛,手臂、大腿上的伤口火烧火燎一般的疼,然而这些却比不上他心中的剧痛。

陈志杰深深吸了口气,大喊:“来人啊!”

一高一矮两名小弟匆匆进来道:“喊什么?”

“我要去厕所啊!再不放我就尿到这里了!”

如果弄得臭烘烘的洪先生一定会怪罪,两名小弟对望一眼,无奈道:“等着。”高个掏出枪来指着陈志杰,矮个按动遥控器,打开铁铐和铁笼的门。等陈志杰出来后,拿出手铐来铐他双手。

陈志杰突然上前抓住他的手,高个小弟发觉不对,扣动了扳机——

然而陈志杰的动作更快,抓着矮个小弟的手,一推一转,将他挡在身前作了肉盾,枪声响起,小弟身上立刻多了四五个血洞。

高个小弟惊呆了,陈志杰把尸体推向他,抢步上前一抓一拧便夺了他的枪,一枪柄砸在他太阳穴上,顿时将他砸晕在地。

好在枪都安了消音器,陈志杰握着枪剧烈地喘息着,侧耳听了听,外面没什么动静。

高晋被洪文刚带到另外一间房,躺在沙发上。他一直在发烧,意识时而清醒时而模糊。象有一把火在煎熬着他,让他从嘴唇到肺部都寸寸干裂。

耀眼的烈日,燥热的午后,扑上来的巨犬,白森森的牙齿……多年前的痛楚纠缠着他的梦,根本无法安睡。

“阿晋,喝点水。”洪文刚环着高晋的肩,一只手把他抬起一些,另一只手拿着杯子送到他唇边。

高晋却像被吓坏了的小鹿,绷紧了肩,努力离得远远的,仿佛那杯子里装满了毒药。

洪文刚放下杯子,想摸摸他的额头,高晋敌视地看着他,并不配合。

洪文刚只好道:“阿晋,水在这里,这瓶是阿司匹林,吃一片吧。”把高晋放平,盖好毛毯。

走到门口,洪文刚又回头:“吃了药好好躺一会。”说着关了灯。

脚步声远去,黑暗像一张网,笼罩了一切。高晋静静躺着,衣服已整理好,但有些事永远也无法再修复。

泪顺着眼角缓缓滑落,溅在地板上四分五裂,高晋分明觉得那是他和洪文刚的过往,被命运的手揉搓得四分五裂,再也恢复不了当初的样子。

门轻轻响了一声,也许是洪文刚又回来了,高晋躺着没动,但他突然发现不对——

高晋跳下沙发时已变成一只敏捷的豹子,来人不是洪文刚!眨眼间一拳一脚已向对方招呼过去,那人身形一闪堪堪避开,一只手捂上高晋的嘴,急促的声音在他耳边道:“是我!”

陈志杰?高晋拉下那只手:“你怎么出来的?”

“没工夫细说了,高晋,跟我走!”陈志杰伸手,握着高晋的手腕:“走啊!还犹豫什么?”

“外面是海,能走到哪里去?”

“我们两一块出手,挟持洪文刚,再联系警方!”

“不行!”

“都这会儿了,还有什么不行?你忘了他怎么对你的?你呆在这里死路一条!”

高晋有一刻恍惚,远去的一幕幕又在眼前:洪文刚拉着浑身是血的少年走进泰国的别墅,让他洗澡后穿上为他度身订制的西装;让人教他拳法和射击;在他二十二岁生日的那天第一次吻他……

“对不起,我走不了。”高晋垂下眼睛。

陈志杰一把抱住他,馋嘴似地吻上他,把瘦削的身体带入怀中,再也舍不得放开,唇舌一次次地进攻着,想用热情将那坚冰溶化。

高晋不安地推开他:“你走吧。”

陈志杰死死抱着他,在他耳边道:“高晋,若有什么能弥补你受的伤,就是杀了我也愿意!为什么不走?”

高晋垂下眼睛:“对不起。”

陈志杰发现了什么,慌乱起来,伸手替高晋抹去泪水:“别这样,好好,我不说了。”

灯光突然刺破黑暗,洪文刚站在门口,两道利刃般的目光刺向他们,在他身后是刀仔,杀气腾腾的样子仿佛整个人已变成一把刀,又冷,又利,能随时取他们性命。

高晋和陈志杰赶紧分开。

洪文刚冷哼一声:“陈志杰,你居然能逃出铁笼,我早该杀了你!”

话音一落,刀仔目中寒光一闪,飞刀业已出手!两道冰冷的光直扑陈志杰胸口!

陈志杰身子一矮,在地上一个花滚避开飞刀,不等刀仔第二发出手,手里的枪已响了。

彼时,刀仔已将洪文刚挡在身后,这一枪打在他右肩上,刀仔吃痛,挣扎起来,左手再发飞刀,沉闷的枪声又响了,一枪打飞了飞刀。

洪文刚叫:“来人——”

十来个小弟奔过来,纷纷举起枪对准陈志杰,而陈志杰手里的枪对准了洪文刚。

双方剑拔弩张,大战一触即发。

洪文刚突然呼吸急促起来,脸色大变,一只手捂住胸口,另一只手去掏药瓶,然而他颤抖的手根本握不住,药瓶掉在了地上。

所有人都惊呆了,陈志杰道:“不准动!否则我打死他!”

高晋上前一步,扶住洪文刚,拾起药瓶,把药倒出来放入他口中。

高晋的身体刚好挡住了陈志杰。

陈志杰大叫:“高晋,别管他!走啊!”

高晋闭了闭眼睛:“陈志杰,快走!”

陈志杰无奈,知道机会稍纵即逝,退到窗边,轻轻一纵就翻出窗外,跳入大海。

枪声噩梦般追随着他,在水面打出无数水花。

洪文刚缓过一口气来,看着高晋:“你不该放跑他。”

高晋站在洪文刚面前,脸色平静:“对不起,洪先生。”

“你放走了他,就必须替他受惩罚。”

“是。”

铁笼里残留着血痕,触目惊心,高晋被关进去,双手举过头铐上,西服已被脱下,只穿着白衬衣。

隔着铁栅栏,洪文刚站在他面前,道:“阿晋,你真的让我很失望。”

“对不起,洪先生。”

“除了对不起,你没有别的可说吗?”

“我的命是你救的,听凭洪先生处罚。”

“那好!”洪文刚按动遥控器,尖刺弹出来穿透了高晋的腿又马上缩回。

“啊——”高晋惨叫,剧痛让他浑身是汗,本能地挣扎,可双手被束缚根本无能为力。

洪文刚连连按动遥控器,咬牙切齿问道:“为什么要背叛我?为什么?”

高晋身上多了一个又一个血洞,他像一条抛上岸的鱼,徒劳而无力地挣扎着,鲜血在白衬衣上绽放,格外触目惊心。

高晋脸上全是汗水,他的意识又开始模糊,剧痛让他眼中源源不断涌出泪水,和汗水混在一起,沿着下颌滴落下来。

“对不起,洪先生。”失焦的眼睛慢慢阖上,高晋陷入昏迷中。

“回答我!”洪文刚再次按下去,“啊——”又一声惨叫划破夜空。

离船不远处,陈志杰浮在水面上,那一声声惨叫如同刀片,深深划在他心里,痛得不知所以。

“高晋!”陈志杰握紧拳,下决心似的向另一个方向游去,远远的,他看到了渔船上的灯火。

评论(24)
热度(119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