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杰晋洪晋] 救赎 12(上)

12、(上)

陈志杰睁开眼睛时,发现自己被一艘渔船救起,离他跳入海中已过了十八个小时。

十八个小时,期间发生了什么事?陈志杰借了手圌机,打给小叔,陈国华问了他目前的坐标,马上联络海警乘快艇来接他。

陈志杰浑身疲倦,不知道现在高晋处境如何,但一想到洪文刚知道他放走自己,一颗心提到了喉头。

对着茫茫大海,陈志杰喃喃道:“高晋,你不能有事!”

恶狗白森森的牙齿,粘腻的口水,令人作呕的腥臭……

高晋昏睡了几个小时就再次从噩梦中惊醒,身上染血的衬衣已换掉,涂上了外伤药,血已止住。

出乎他意料,洪文刚坐在他床边,似乎一直守着他。

“洪先生……”高晋欠身时,身上的伤口牵起丝丝缕缕的痛,让他眉尖跳动了一下。

细微的表情逃不开洪文刚的视线,欠身问道:“还痛吗?”

“我没事,洪先生。”高晋垂着眼睛,负疚感又多了一重,如果洪文刚一味责罚他,倒令他心里好受一些。

洪文刚显然是明白他所想,语气比平时更温柔一些:“阿晋,饿了吗?我让他们拿东西给你吃。”

“我不饿,洪先生。”

“不饿也要吃一些,要不怎么撑得住?”洪文刚按了铃,叫来刀仔吩咐了几句,片刻,刀仔送来了三明治和牛奶。

“吃一点,阿晋。”洪文刚亲手递过食物,“谢谢。”高晋只得接过来,礼貌地吃了一些,又喝了几口牛奶。

高晋实在难以下咽,把剩下的东西放回桌上。他亦明白,洪文刚是在用另一种方式责罚他,他越是心平气和、温柔细致,就越让他愧疚,让他无圌地圌自圌容。

洪文刚二十余年来阅人无数,纵横黑圌道、翻云覆雨,自然深黯人性善恶曲直,略微施展点手段就已将高晋牢牢束缚在身边。

感情便是高晋最柔圌弱、最致命的地方,洪文刚一击中的,便令他永无脱离苦海之日。

洪文刚又道:“刚接到最新消息,条子查抄了北孔普雷监狱,我在泰国十几年的基业,完了。”

高晋的眼睛黯淡下去,也许他这辈子都无法还清对洪文刚的愧疚了。

“洪先生,请让我对这件事负责。”

洪文刚拍拍他的手背:“别傻了,阿晋,接下来我们还要共同面对条子赶圌尽圌杀圌绝,正是需要你的时候。”

“我的命是洪先生的,一定会听洪先生吩咐。”

洪文刚道:“基业完了没什么,我还可以东山再起,但我需要你,阿晋。”

“谢谢洪先生。”

一小时后,陈志杰被快艇接回小叔所在的海警指挥船上,船上人数众多,有泰国和香圌港两地重案组特派警员。

陈志杰简短地介绍了洪文刚和高晋在逃的情况,对两地警方严阵以待还是有点疑惑。

陈国华道:“志杰,现在情况有变,洪文刚不仅涉嫌走私贩卖人圌体器官和杀圌人这么简单,我们最新进展,发现他还和毒圌品有关。”

“毒圌品?”陈志杰一怔,在泰国只要涉毒会被无条件处以死刑。

陈国华道:“泰国警方已经有确实的证据,所以和香圌港警方联手追捕洪文刚归案。”

“目前有线索吗?”

“有,我们查了洪文刚玩具贸易公圌司所有职员的财产状况,终于发现,有一个职员名下登记有一条船名叫女神号。这条船是合法的商圌务船,我们已经通圌过雷达查出它的航行轨迹,目前正在追踪。”

这时,一名香圌港警员进来道:“陈sir,发现洪文刚所乘船只坐标。”

“全速推进!” “是!”

半小时后,又有警员来报:“陈sir,发现女神号在前方七十五度角方位。”

“靠近喊话,让他们赶紧停下接受调圌查。”

“是!”

女神号上已一片混乱。不远处,警方船只在逐渐靠近并用泰语和英语同时喊话,要求女神号关闭发动机,停船接受调圌查。

乱的是人心。

安叔对洪文刚道:“洪先生,条子已经追来了,我们就是抵圌抗也扛不了多久了,要不——”

其他几个管事的,有随声附和的,也有静观事态发展的。

洪文刚阴沉着脸道:“扛不了也要扛。干掉他!”

话音一落,安叔便是一惊,一把飞刀准确地插在他咽喉上,血溅了一地,安叔如同受到惊吓般瞪大了眼睛,缓缓倒下。

刀仔右腕上缠着纱布,他左手拿着一把小巧的刀,只要洪文刚一声令下,能和右手一样刀无虚发。

船上一片沉默,只有浓郁的血圌腥气在弥散。

洪文刚坐在正中,道:“把条子干掉,闯过去!”几名韩国人抱出一大箱枪圌支弹圌药,一一发下去。

手雷炸出巨大的浪花,枪口喷圌出火光,几名海警在弹雨中倒下,其他的警员又冲上来,双方激烈交火,子弹横飞,硝烟四起,不过片刻各有伤亡。

陈志杰道:“小叔,让我过去,我和高晋有过联圌系,我试图说服他们放弃抵圌抗。”

陈国华道:“不行,志杰,太危险了!”

陈志杰道:“如果他们负隅顽抗,我们付出的代价太大了,你让我试试!”

陈国华无奈,只得勉强答应,叮嘱道:“志杰,不要离太近,保持距离,如果他们激烈反圌抗你要赶紧回来!”

“明白!”陈志杰上了条快艇,在海警的掩护下往前冲去。

女神号上比先前更乱。

安叔的手下,还有先前同意放弃抵圌抗的管事再次动圌摇,尤其是老周,对洪文刚道:“老板,他们人太多,放弃吧!”

洪文刚冷冷地扫了他一眼,“砰!”高晋手里的枪响了三声,老周胸口多了三个血洞,他惊诧地望着高晋,手舞足蹈一般摇晃着倒下了。

剩下的人面面相觑,高晋冷着脸举着枪道:“老板说了,不许退缩,扛不住也得扛!”

眼前众人议论纷纷:“条子追上来了,早晚也是个死!”

“与其白白送死,不如投降,也许还有条活路!”

“都这会儿了,都不要硬碰硬了!”

高晋手里的枪响了,弹雨横扫过来,那几个动圌摇的人纷纷倒在血泊中。

客舱里剩下的只有三个人:洪文刚、高晋和刀仔。

高晋放下枪道:“没事了,洪先生。”

洪文刚站起来,一艘快艇就在眼前,他们相隔不过几米,都以同样的速度快速前进。

洪文刚看着陈志杰,脸色阴冷。

高晋也看见了陈志杰,目光一碰便转开,陈志杰满是担忧,高晋却像不认识他一般,冷漠而疏远。

洪文刚齿缝里迸出三个字:“杀了他!”

话音一落,刀仔的飞刀已然出手,两把飞刀左右齐发,飞速旋转着往陈志杰咽喉而来——

陈志杰一个铁板桥往后仰倒,一把飞刀擦着他鼻尖飞过,另一把掠过他左臂,把他的衣服划开一道口子。

有惊无险,陈志杰站直的同时也扣动扳机——

两声枪响,刀仔胸口多了两个血洞,他惊诧地望着陈志杰,一头栽倒在海里,溅起一团浪花,接着便没了踪影。

陈志杰手里的枪指着洪文刚,而高晋手里的枪指着陈志杰。

三个人,无声地对峙着,终于到了一决胜负的时候。

评论(33)
热度(11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