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大队AU】回来7

每章1000字的,尽量写短,我还是改不了,越写越长,倒地!

7、

谈好的生意,送货的还会迟到,迟到的原因居然是因为有人欺负了自己马子,这种狗血的事也会上演,说来谁信?但陈光荣真的迟到了,时间也不长,半个多小时,就在他到达码头的时候,咸蛋突然指着窗外像见了鬼一样,“老大,老大!”

三台警车一字排开,把路封了,对过往的车辆例行检查。

“怎么办?老大?”猪仔也吓得抖个不停,死死拉着陈光荣的袖子,差点哭出来。

这个时候调头是不可能的了。陈光荣看看后面堵成一队的车,忽地有了主意,吩咐道,“我去引开他们,咸蛋把货拿出去扔了。”

“啊?”咸蛋指指座位上的塑料娃娃,“那个很贵的,文哥知道了的话——”

“一切有我担着。”陈光荣说着忽地冲下车,兔子一样在黑暗里疾奔,“抓住他——”喊声此起彼伏,一众警察果然被他吸引一同追了过来。咸蛋趁机把塑料娃娃扔进树丛里。

陈光荣跑过几公里才被抓到,他和追他的警察都喘成一团,“sir,大晚上的干什么啊?”

“跑什么跑?身份证!”

检查之后自然没有结果,陈光荣身上一干二净,连烟也没一包。“不好,他的车!”一干人回过神来再查车,自然毫无结果。

回来的路上,陈光荣杀人的心都有。条子封路、检查自然是有针对的,为什么这次会出问题?有内鬼?

皮海涛的话又在耳边回响,“他是条子的线人!我有视频!”陈光荣拿出手机,查到了思明养老院的电话,打过去,半天没人接,半晌,接了之后是个很凶的老太太,“谁啊?大半夜的打电话找你老母啊?”

陈光荣耐着性子,“我想找思明养老院住院部,麻烦转接一下。”“这里哪里有住院部?吃屎吧你!”电话挂断,陈光荣的脸色更加可怕,吩咐咸蛋,“去阿强家,快点!”

“是。”皮蛋开着车,已隐隐感觉到十级龙卷风即将袭来。

陈光荣有阿强家的钥匙,直接开门进去,把人从床上拎起来,一手开了灯。

阿强睡得迷迷糊糊的,刺眼的灯光让他眯着眼睛。干净而无辜的脸,陈光荣很难把他和卧底、线人这些联系起来。但是今天的事没法交待,必须问个水落石出。

“干什么?”阿强看清楚是陈光荣,有些不耐烦。

陈光荣在床边坐下,脸色阴冷,“为什么条子会来?”

阿强看了看他,“你不没事吗?”

陈光荣掐着他的脖子,恶狠狠道,“我要再早五分钟,就被抓个正着了!说,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阿强被掐得喘不过气来,脑子飞速转动着,陈光荣出门时已经和李维民用暗语联系过,李维民的目标是下家,也就是陈光荣交货之后抓接货人。陈光荣这条线还要留着,等待大鱼上钩再一网打尽。

警方为什么会提前行动?李维民阿强是有把握的,他的部署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疏漏,那么只有一种可能——警方内部有他们的保护伞!

阿强费力地挣扎着,陈光荣见状松了松手,阿强一阵急咳,喘息着,“你到底信了皮海涛的话,怀疑我?”

陈光荣把桌上的茶杯摔在地上,“这件事只有我们几个人知道,他们两个一直跟着我好多年,从来没出过事,而你——”

“你要怀疑我就杀了我好了!”阿强胸口急剧起伏着,清秀的脸上满是愤懑的决绝。

陈光荣晃着手机,“刚才我打电话到养老院,他们根本没有住院部!”

阿强有理有据,“是不是一个老太太接的?那个电话是门房,你打错了!”

陈光荣在屋里走来走去,一把把阿强拉起来,“事情没查清楚之前,你必须老实呆在这里。”一挥手,让猪仔过来,“好好看着他!”

“是。”猪仔掏枪出来上了膛,陈光荣一把把枪夺过来拍在桌上,“小心点啦,别走火!”

“是。”对老大的话,猪仔向来说一不二。

阿强穿着睡衣坐在床上,头发有点乱,也没戴眼镜,样子很慵懒,神情里又有三分委屈,陈光荣不能看他,一看就想上他,想往死里弄他。他回过身,“事情总有查清楚的时候,好好呆着!”说着带着咸蛋大步出去,门重重关上。

“我要睡觉了,你在外边呆着吧。”阿强重又躺下,猪仔劝道,“大嫂,你别生气,光哥就这脾气,有话好好说啦。”

“你叫我什么?”。

“没什么,强哥。”猪仔赶紧改口,心说得罪不起啊,你们要是好了,老大又得捶死我。他退出房间,在客厅沙发上歪着。

陈光荣赶去夜玫瑰的时候,地上只有一滩血,还有割开的胶带,皮海涛已不知去向。

咸蛋惊诧地看了看四周,“说不定是皮海涛报的信,他知道我们的交货时间和地点。”

“这个吃里扒外的东西!”陈光荣一拳砸在门上。

咸蛋忽地想起了什么,“大哥,你误会大嫂了,内鬼根本不是他,是皮海涛啦!”

陈光荣忽地醒悟,转身往外跑,“快快快,回阿强家!”

阿强睡得很安静,唇角还勾起一丝笑容。

皮海涛是他放走的,只要在胶带上动点手脚,让他很容易挣开就好。

阿强根本不想杀他,他要不走,谁又会背这个线人的锅?

评论(10)
热度(23)
©moonlight | Powered by LOFTER